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鮮魚味噌湯V.S.鮮魚粥

(编辑过)
做一道菜有時也得想想其他變化,才不至於只有一個畫面,感覺就太過單調,讓人不想動起食指,上次做了鮮魚湯,這次來個鮮魚味噌湯!

鮮魚味噌湯

🍽這道料理是這樣來的

上次分享了🍽[四季說菜]|給家人的營養補給品-智利鮮美鮭魚頭,使用鮮魚清湯的作法,旨在吃魚的鮮美,不過小護士連吃兩次後,就覺得膩了,表示希望可以吃點別種料理方式,我也認為可以再來點不同的表現,加上在吃魚頭時候發現還有"餘鱗"未滅,因此這次全部處理過,清洗每個細節、去除乾淨魚鰓、甚至幫魚刷牙,並將"餘鱗"用刀背消滅之!才得以呈現上圖的美貌!說真的,整體表現好很多很多!

分布在魚頭上的鱗片

🍽清潔食材的重要性!

上圖就是分布在魚頭部位的鱗片,您可以使用刀背慢慢地刮下來,刮完之後再進行沖洗的動作,這樣魚身體就會乾乾淨淨,這就跟殺豬拔毛一樣道理。

另外,如果買了魚頭也要認真處理鰓蓋內部的魚鰓!因為魚鰓主要在過濾呼吸,讓魚可以在水中生存,魚鰓等同陸上動物的肺部,除掉之後能將影響鮮味的因素解決!因此這個動作完成後,魚湯就更為完美了!

下圖就是這次所使用的味噌,味道相當飽滿,加入魚料理非常對味!

味噌

🍽準備材料

新鮮鮭魚頭半顆、洋蔥一顆、甜蔥兩根、昆布味噌1大匙、醬油少許、豆腐一塊

🍽魚湯做法

1、首先在湯鍋底部加一點油,冷鍋冷油,並將洋蔥切塊後放入鍋中爆香
2、炒香洋蔥後加入1000CC開水,大火煮滾
3、準備好已經處理乾淨的魚頭,水滾後放入鍋中,並轉中小火熬煮15分鐘
4、水滾後將魚頭翻面續煮至15分鐘,同時加入切好的豆腐一起煮
5、時間到後轉小火,將味噌慢慢融進湯裡邊試味道
6、味噌不用多,可以加一點醬油提味,試完味道即可加上蔥花後上桌享用
鮮魚味噌湯

🍽製作總結

製作這道湯的步驟一,必須要注意湯鍋的底部是不是有加厚!因為加厚的湯鍋才能做爆香的動作,不然如果只是一般不鏽鋼湯鍋沒有加厚底部的,那可是會變形喔!千萬要注意!

另外魚的鰓部一定要仔細清理,可能需要動用剪刀或者鉗子,如此才能讓整道湯品呈現更為完美的狀態,這也是我做了三次魚湯之後所得到的結論。

我們要記住一件事:任何去腥的處理都是好處理,但只要食材清潔得當,很多步驟會變得錦上添花,好上加好了!


🍽同場加映

為了能讓小護士吃到不同的料理,於是在她下班回家喝過熱騰騰的味噌魚湯後,隔天早上我便將魚頭拆解,並做成鮮魚粥了!

下圖是拆解下來的魚肉,鮮魚粥的作法,下次再說!

歡迎追蹤四季食譜標籤,追蹤四季圍爐,我將盡可能多多發文與大家分享心得、交流,謝謝收看。

四季數位足跡:
《 
Matters |Vocus |depub.Space |Liker social |Potato Media |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