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甜蔥多利魚佐黃金馬鈴薯紫米炊飯

俗稱「多利魚」的魴魚,因為無刺無腥、肉質扎實、口感滑嫩,之前在台中一家便當店叫"厚燒"的吃到,自此被弟弟驚為天人,每次只要點餐就會指定多利多利多利!然而就在昨天晚上,我也在冰箱發現一片無刺魚身,小護士還特別標註貼上:多利魚!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這次我決定不囉嗦了!先給做法!

材料》多利魚、醬油、香油、胡椒、米酒、青蔥1、洋蔥1、馬鈴薯3
作法》
1、將多利魚切成4平方公分塊狀,加入胡椒、醬油、香油、米酒醃製20分鐘
2、洗米350克(白米300克、紫米50克)泡水30分鐘
3、熱鍋冷油,放入醃好的多利魚煎至5分熟起鍋
4、加入洋蔥、馬鈴薯拌炒,加入一匙泡米的水跟一點鹽巴調味後起鍋備用
5、加入一匙食用油,將米撈出炒製1分鐘
6、加入泡米的水(米水比例1)
7、平鋪上剛剛起鍋的材料轉大火
8、水滾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14分鐘
9、時間到關火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甜蔥多利魚佐黃金馬鈴薯紫米炊飯

總結》製作炊飯可說已經得心應手,尤其是這只厚底的極平底鍋!

炊飯的製作過程大概有幾個重點:

第一、蔬菜的
第二、米飯的

第三、肉類的

第四、鍋巴的

我稱之為「甜Q香焦」!

昨天晚上上桌後,弟弟吃了幾口就跑來問我:「爸爸,為什麼這魚吃起來那麼像多利魚?」

果然,孺子可教也!

最終,也被家人給清盤了!

所以只要把握好這四個要點,任何炊飯都是清盤料理啊!!


您也愛料理嗎?

還是也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製作出讓家人讚不絕口的美食呢?歡迎追蹤四季食譜標籤,追蹤四季圍爐,我將盡可能多多發文與大家分享心得、交流,謝謝收看。

四季數位足跡: Matters Vocus depub.Space Liker social Potato Media 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