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來說一件會讓人翻白眼🙄的事

(编辑过)
聽過一秒鐘讓"室內設計師"變臉的話嗎?我今天也聽見了一秒鐘讓"媒體人"翻白眼的事!事情是這樣的...

好個周末啊,終於可以見到小護士了,於是週五起早,送了小孩上學後,我還未七點半就進了公司,想整理一下思緒,準備發文,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遇到冒失鬼!

八點,人事主管就到了,她一進門就有電話。聽她咕噥了一陣後把電話轉給了我說:「不 知道是甚麼單位,說在南部有表演想上節目專訪,你接一下。」

我只得放下手邊的事,接起電話。

「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你好,我是留德音樂家,我們在(以下省略500字)」

大意是說,我們有一場音樂會,即將演出,希望你們可以來採訪,最好是可以讓我們上訪問去分享音樂會的內容,應該要好好幫我們的音樂會做宣傳讓大家知道。

說真的,雖然我們是媒體,但也不是得每件事都要配合,且訪問可是有訂價的,我也不可能隨便答應他,何況又不是NCC來函,我也不需要完全配合你的要求,真讓我聽不下去,但還是得耐著性子,篤定地打斷她的話:

「節目訪問需要透過業務部處理,基本上需要有預算才能上專訪,就看怎麼規劃,我會把您的聯絡資訊給我們同事,他稍後就到。」
「但訊息部分還是可以先給我,請問有沒有新聞稿,我再請主播作藝文新聞播報,資料用Email好嗎?方便抄下來嗎?Ch...」

「Car的C嗎?(以下再省略200字)」

對方很認真的把一個一個英文字母用單字的字首來確認,這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一般來說應該是聽不清楚時才需要這樣做,最後再做一次重複確認即可。

下意識告訴我這次可能遇到奇怪的人。

想不到她進一步跟我要LINE!

我思索了一下,好吧,那就給吧!反正若不開心,我可以將之封鎖,眼不見為淨。

掛上電話後,業務部同事說:「是不是XX單位?昨天已經傳很多訊息了,表定安排白董處理,你可以把訊息傳給他。」

我喜出望外啊!於是就把訊息一則一則給了,給完我就進錄音室忙了。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了,誰知...

那些被圍繞的音樂家應該是都唱片藝人🙄
我在電台20年了,對您怎麼完全沒印象?我又進了平行時空嗎?

說到台南,我恰巧認識一位教授,也跟該校管絃樂團的音樂系主任相熟,我搞不懂此人目的,因此也發訊息問了他到底怎麼一回事?

同樣都是留德,同樣都是音樂老師,為什麼認知會差這麼多?剛剛我在截圖中說明所提到唱片藝人,就在前一天晚上我才收到金格唱片的鋼琴家藝人維若妮卡來信問候,希望邀請我可以參加她在4/30在台中的音樂會。

我大概知道她的目的是宣傳新專輯,但聰明的就會以退為進,甚至是用邀請的名義告知,這樣不是更好談嗎?

如果一副自以為是的高姿態,那麼請問:誰又要擺低姿態呢?


歡迎追蹤四季圍爐

四季數位足跡: Matters Vocus depub.Space Liker social Potato Media 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