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握便當」

為了孩子的校外教學🥳

哥哥今天進行校外教學,目的地為台中市后里區的麗寶樂園。他很期待這天到來,幸好天公作美,非常適合出遊。哥哥昨天晚上便央求我,希望能幫他做個午餐讓他帶去,他不想花錢買便當,只想花錢買紀念品,但我覺得這點他跟小護士十分類似,因為小護士的名言是:


都專程來了,下次不知何時,當然要買紀念品啊!


所以,哥哥可是把小護士的話記得牢牢的呢!

哥哥其實已經跟班上的小組成員規劃好,一到樂園就要衝的遊樂器材,所以也不想浪費錢跟時間排隊買午餐,整個都盤算好一切。

本來他要我做一份大的「鍋巴煎餅」讓他帶去。只是,我前天才查過天氣,氣溫說實在有點高,如果七點做好,讓他帶去學校,再集合搭車到月眉糖廠參觀,結束後前往麗寶樂園,我比較擔心到時就不是煎餅了,有可能會變成軟趴餅了。

於是,我便想了個辦法,一樣使用昨天晚餐剩下的紫米飯,然後製作一個仿小七的「握便當」做法,完成了「玉子燒豚骨握便當」給他。但因為米飯量有點多,我便決定一次做完,分為一大一小,一來怕哥哥吃不飽,因為升上小四了,二來也明顯感受到食量有增加,加上去麗寶樂園消耗熱量應該很快,所以做了兩顆。

但,哥哥卻說一顆就夠了!

喔喔,他說了原因,因為我還幫哥哥準備了一小盒小番茄,大概30-40顆的量!於是,我再轉頭問弟弟:要不要帶去當點心?

他也拒絕了。

好吧,那我自己吃可以吧!

於是,我就把「小的」握便當帶來公司當早餐了。

搭啷,我的早餐「玉米蛋豚骨握便當」登場!

🍽材料:

米飯一碗、雞蛋一顆、黑豆醬油、鹽巴少許、玉米粒兩大匙、豬里肌

🍽做法:

1.用一張保鮮膜放在盤子裡鋪平

2.將米飯回溫後舖在盤子裡,做成長16公分、寬8公分、厚2公分的米飯餅

3.把蛋打進碗中,加入少許鹽巴、一小匙醬油、兩匙玉米粒

4.熱鍋冷油,將蛋煎製成玉子燒的形狀,4公分寬,8公分長,2公分厚

5.煎豬里肌事先醃過,作法連結在此

6.平鋪上米飯餅,捲起就大功告成啦!

🍽總結

飲食記憶總是存在生活經驗中、想像裡,只要吃過的東西對它印象夠好,我們便會記得,而且很想回味。

運用視覺印象,重現料理的飲食經驗,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



✔歡迎追蹤四季食譜標籤
四季足跡:MattersVocusdepub.SpaceLiker social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