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怎麼維持虛擬世界的「數位分身」?四季15個月的Matters Life

(编辑过)
在這個完全不設限的世界哩,肯定要做自己!

算算日子,接觸部落格的時間也將近15年了,從一個讀者到成為一位真正投入的寫作著,這中間也歷經過許多愉快或不愉快,被認同與不認同的都有。我也一開始從單方面的輸入到現在偶爾來點社交生活輸出,開始覺得「字媒體」也可以很有趣。

不過,因為疫情的催化,數位世界的進程開始多元並開始進化了!現在多了更多的區塊鍊應用,更多的虛擬貨幣興起,噴發了NFT、元宇宙,別忘了,身為馬特市民,全部都有著數位分身,我們可以選擇單純,也可以選擇更進一步,決定權握在自己手裡。


✔以文會友,以樂交友

從文字裡可以認識一個人的「風格」、「個性」,我也從自己的行文類型慢慢捕捉到想要的樣子。

四季之所以來到馬特市,目的便是以文會友,因為聽說這裡很溫暖,很有趣,很多很棒的寫作者在其中蟄伏創作,因此慕名而來,並透過分享喜歡的音樂及料理文,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很高興做到了這兩點。


✔是否追蹤、互拍?

有些市民朋友的介紹可能會強調一事"你追我就追、你拍我也拍"這樣的精神或行為。不過這樣的做法就是強調互拍、互追,雖然這也是社交的一種,而且還是目前馬特市的社交顯學。(就不知是誰提倡的?😎

然而經過了這一年多來的觀察,發現這樣的設定有好有壞。好處的就會吸引到喜歡互拍的朋友,讓彼此的掌聲很容易就能突破萬重山,榮登熱門排行榜前三名,這樣非但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關注,也可以得到更多掌聲(破千都有可能),當然還有可觀的LikeCoin數量。

只是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因為這樣的社交方式並非所有人都買單,用多了反而容易把隱藏的文友往外推走。


✔是否回應?

四季所追蹤的寫作者便是我己有興趣閱讀的市民(當中包含現實中的朋友、家人在列),但沒追蹤不代表不感興趣,而是被時間所限制了。

我很少看熱門文章,即便有時候(真的很少)因為一兩篇寫區塊鍊文章而受到市民支持上了熱門,但我仍很少上去看,不過我反而會看追蹤以及最新上架的文。

對了,若有追蹤四季的市民朋友,我在此先行感謝(就不一一tag大家了),由於四季為全職員工,平日需要打卡上下班,加上近期還得獨力看顧兩孩子,從接送上下課到準備三餐等等,時間真的是不太多,如今能寫這篇也是邊念小孩邊擠出來的,因此,回應有時短了點,或者沒回應到重點請多多包涵!

當然,若是因此疏忽了回應,我只能說抱歉!若因此憤而退追四季🤬,那我還是要謝謝您這段時日的互動,日後如果有緣再會。

四季常常只拍手沒回應,那表示之後有空再來看,因為看文需要花時間,需要咀嚼文字,需要消化內容,所以就算我有速讀能力也沒辦法一天讀完所有追蹤者的文章。


✔我正在努力學習擁有更多更豐富的數位人生

最近我在PO文最後都會附上幾個連結,那些都是我會出沒的平台,雖然不是每個平台都能掛讚賞鍵或擁有內容化賞的機制,但因為希望可以多個管道讓更多人看見自己,於是我努力建立的數位分身,但四季依然叫四季,如果大家有興趣,也歡迎一起進入以下的各個平台,搭建起彼此友誼的橋樑。

未來,四季仍會以馬特市為中心,同心圓的擴散到其他平台,也因為透過寫作與分享結交到不少朋友,所以會持續這樣做下去,就算時間不夠也要做,因為在各平台交流認識的朋友,讓人感到開心。


✔化讚為賞是個鼓勵寫作者的機制,但並非賺錢的最佳手段

拍手鼓勵換算加成變為LikeCoin實際收入,許多寫作者一開始近來都被這個機制給鼓舞了!但我後來發現,這樣稍有不慎,很容易因此而迷失方向。

四季15個月來,寫作價值有6萬LikeCoin,換算下來,一個月才4千,比之前某位作者說過在更早之前一個月有4萬LikeCoin相差甚遠。

我看了會羨慕嗎?其實不會。

聽過一句話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四季就是因為沒那麼多LikeCoin過啊,加上不喜歡動不動就互拍,所以數量少是必然的,只是,只要心態正確,無論到哪裡寫作都會很開心,至少我還是很樂意繼續在此分享,拍手雖然還是不多,但能被某些認同我的市民朋友給看見與肯定,那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歡迎追蹤四季圍爐
四季將不定期分享音樂、音響使用心得與料理心得
四季足跡:MattersVocusdepub.SpaceLiker social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