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一個去中心化,類Twitter的新平台 depub.SPACE

純粹使用分享,也讓想要使用這個平台的朋友一條捷徑走。

💡去中心化的社交媒體

第一次發現到這個平台是從這裡來的,看完後也沒多想,就開始嘗試申請看看,畢竟天天在拍手,化讚為賞,Web3的進展也要多少了解一番。

四季的depub.SPACE在此,已經有帳號的朋友可以上去瀏覽,但目前這個頁面還無法有互動,不過好處是可以將自己喜歡的作品永久上傳為ISCN。


💡對了,什麼是 ISCN?

據Likerland官網所述:ISCN 全寫 ,是每筆內容在 LikeCoin chain 區塊鏈上註冊的元資料(metadata)。
ISCN  的用途有如書籍出版所用的國際書號 ISBN,把內容出版到 LikeCoin chain 區塊鏈的概念也相似,註冊獨一無二的 ISCN,附帶包括作者、日期、授權方式、內容指紋等元資料。因為區塊鏈的特性,ISCN 和元資料不可篡改。
ISCN 資料結構支援內容版本,每筆 ISCN 記錄均會連結到上一版本的記錄。
註冊 ISCN 需要花費 LikeCoin,最基本用作支付區塊鏈礦工的成本,也會用作支付應用層服務供應者的成本。


💡如何使用?

其實這個空間不用註冊,就只需要連結錢包而已。

點擊Connect Wallet後就會出現以上畫面,如果您有KP錢包,那最好,若沒有也可以使用讚賞共和國帳號登入,只是需要透過手機打開Liker Land APP進行掃碼認證。

不過要注意一件事,目前我只在GOOGLE瀏覽器上能夠成功連結KEPLR錢包,由於KEPLR錢包外掛於GOOGLE上,所以如果想要連接K錢包,也就只能在GOOGLE瀏覽器上使用了。


💡使用上需要注意甚麼嗎?

由於上鍊需要空間,所以需要一點手續費。這點在剛剛解釋ISCN時就有說明,註冊 ISCN 需要花費 LikeCoin,最基本用作支付區塊鏈礦工的成本,也會用作支付應用層服務供應者的成本。

都是成本,但是就結果而言,作品由作者自己保存,上鍊後不能修改,也不能刪除,看起來好像很笨,但實際上這也是讓每部作品在網路上產生了一張身分證,無法竄改,也無法消除,每篇內容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字數限制280。

第二、上傳圖片更要注意大小。

字數上的限制,我們可以盡量控制,但是280個字如果再貼個網址...大概就沒了吧!因此如果我是透過此空間分享、宣傳我在其他平台的文章,我會想辦法縮短網址,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說清楚想說的話。縮網址產生器、縮圖工具

使用之後可以大大縮短馬特市文章的原始網址,並多一點空間寫推文介紹。

上圖就是在編輯之前所見到的原始畫面!請看中文註解,就可以一目了然!

至於圖片,在連結推薦網址下會顯現首圖,如果不想發文失敗又配扣款,真心建議一定要縮圖啊!

在四季的主頁面中便可以看到過去在depub.SPACE平台所發表的每一篇文章,甚至也可以透過這個網站去看見自己發文後所上鍊的ISCN紀錄!

好美的圖卡!這就是最近很紅的ISCN!你開始用了嗎?

更多內容可以參考這篇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