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西班牙風茄汁海鮮炊飯(簡易版)

新鍋子新氣象💪

繼前篇分享了極厚平底鍋開箱文,接著便來看看這只鍋子還能做些什麼🤔

對啊!來做炊飯!肯定好吃!

印象所及不知那個網紅廚師示範過平底煎鍋製作炊飯,讓我直流口水,今天我也來依樣畫葫蘆看看。


🍽準備材料:

新鮮蝦仁200克、芹菜數棵、紅蘿蔔一條、青蔥一根、洋蔥一顆、白米250克、黑米50克、蝦湯、番茄醬


🍽製作方式:

1️⃣先用水泡米準備,芹菜去葉切碎備用
2️⃣將蝦子洗淨去殼開背挑腸泥後剁碎後放入碗中
➕起一小鍋加入奶油、月桂葉、蝦殼、水一起煮
3️⃣此時加入調味-鹽巴、白胡椒粉、香油、芹菜
4️⃣將蝦仁與調味料均勻拌勻靜置20分鐘
5️⃣洋蔥去皮切碎備用、紅蘿蔔切片備用
6️⃣起油鍋,放入洋蔥、紅蘿蔔拌炒至熟軟
7️⃣加入泡好的生米、番茄醬一起拌炒至產生香氣
8️⃣加入米水比例1:1.3的「蝦湯」一起拌炒
9️⃣均勻放入蝦仁鋪平在表面,水滾後蓋上鍋蓋燜煮
🔟小火燜煮15分鐘後關火,若想吃鍋巴等下說明


🍽總結:

炊飯的水分不要過多,因為配菜會有水,例如洋蔥、胡蘿蔔、鮮蝦等等。如果想吃鍋巴的話,可以關火後10分鐘,起鍋前再開大火,側耳傾聽如果出現波波波波的聲音就表示差不多可以了。


喜歡下廚的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