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使用Mconnect心得_01

自從開始聆聽高解析串流音樂後,就在朋友的介紹下,使用一款免費APP叫做Mconnect。

🎵Mconnect來自?

這是一款不錯的播放軟體,由南韓工程師所寫。這款播放程式不帶音頻內容,不像串流業者spotify、tidal、qobuz等,不過卻可播載具本身內存的聲音檔,或者連結串流音樂帳號直接播放。

此程式為何多人推薦,主要是強大的解碼能力,能解MQA檔案格式,甚至更高規格的當案也可以如實呈現。可先來看看以下數據:

FLAC | 24bit | 96.0kHz |2306kbps這樣的數據已經是高於CD解析規格甚高,要知道CD規格為16bit | 48.0kHz |1411kbps呀!

所以這樣的高解析檔案能呈現出的聲音又是怎樣的光景?透過解碼程序一一還原這些檔案的細節,讓人耳聽見更多屬於現場的聲音。


🎵Mconnect聲音特色?

記得過年前的一場分享會,四季就是用這個軟體充當播放介面,不僅能解出MQA音頻,甚至Hi-Res檔案也難不倒它,所以不管連結tidal、qobuz都沒問題!

人家說沒比較沒傷害,但是既然要用就要把所有的變數全都了解過才行。不過這篇還沒到PK的時候,我只是先行介紹一下這個APP好用之處。

其實,聽串流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網路頻寬,基本上要有個60M以上才夠,最好的狀態是100M的速度。

不過,如果是電話線路ADSL的寬頻,那可能會因為過大的傳輸量而導致傳送封包斷斷續續,聲音播放便會不夠穩定,這點得請大家特別注意。

這款APP支援UPNP/DLNA網路播放協定,算是很不錯的支援,因為大多數的串流音樂都可以透過這樣的協定將本身解析做到很不錯的重播,進而享受高解析檔案所帶來的好音質。

🎵Mconnect投放方式

上圖所示,可以透過各種協定如Airplay、Chormcast、UPnP等方式將聲音投放到串流設備以播放出美妙的樂音來!

以上三種投放的音質優劣UPnP最佳,Chormcast次之,Airplay最後。

使用這個APP播放高音質串流媒體有個好處就是:tidal、qobuz不須VPN也能直接輸入帳密授權使用啊!

這個APP可說陪伴我度過一開始瘋狂愛上串流音樂的前10幾個日子,讓我體驗到音樂竟然可以如此美好!

不過,人耳總是會習慣的,再美的聲音也會想要換換口味,因此後來又接觸了另一款播放軟體,才發現是更為強大的存在,也因此讓我開始想像,如果我也有那套軟體又會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