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簡易版蒼蠅頭

加入的那一碗水就無法凸顯整道菜的特色了,因為那水就是要溶出肉香,並且充分附著在韭菜身上,讓我們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香氣滋味...

上週末帶孩子回老家看阿嬤,晚上回程時孩子的小姑姑拿了一把自種的韭菜給我,說可以煎蛋、煮麵給孩子吃。其實炒蛋感覺也不錯,但最近似乎大缺蛋,還是想點別的菜色別招惹民怨好了。

思來想去,印象中有道台菜料理挺有意思的,叫做「蒼蠅頭」只是正版蒼蠅頭用的是韭菜花,我用的則是韭菜,是有一點不同,但味道其實是相近的,只是我這個版沒有使用豆鼓,但家裡正好沒有豆鼓,因此順手拿了醬油,一樣有醬香,因為豆鼓就是製造醬油的主要原料。

準備材料:

細絞肉300克、韭菜花(或韭菜)一把、辣椒1根、調味料(鹽巴、胡椒、糖、醬油、香油)

製作流程:

1️⃣將絞肉放置碗中,稍做調味醃製,加入糖少許、鹽巴一小匙、胡椒粉少許、醬油1小匙、香油一小匙後攪拌均勻靜置15-20分鐘。

2️⃣著手準備洗淨韭菜、並將韭菜切成等段大小,大概0.5-1公分

3️⃣起油鍋入一中匙食用油,中火,先將醃製好的絞肉放入鍋中炒香,炒至絞肉熟透,稍微收汁後,放入豆鼓(或醬油)炒出醬香味

4️⃣加入切段辣椒一起炒(不喜歡辣可以省下),準備一碗水,加入鍋中燒滾,此時可以試試味道,如果不夠,可以再加點鹽巴提味。

5️⃣準備將韭菜花(或韭菜)放入鍋中一起炒

6️⃣韭菜很快熟,如果希望能有翠綠的顏色,約炒個1分鐘就可以了

韭菜切成等段大小

總結:

炒製絞肉時要注意,需要讓肉的香味出現!那滋味將影響後續的動作。因為如果香味沒有出現,那加入的那一碗水就無法凸顯整道菜的特色了,因為那水就是要溶出肉香,並且充分附著在韭菜身上,讓我們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香氣滋味,辣得夠味,原味也很棒!喜歡下廚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