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2022寒假的最後一天!

轉眼30天的寒假就過了,我沒甚麼感覺,但孩子卻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為了讓他們有個難忘的最後一天,臨時決定前往一個熱門景點...看看這藍天白雲,過年期間都只有在奶奶家打球騎車,哪裡也沒去,是說哪也不想去,於是這最後一天的寒假,怎能放過?

即將進入寒假最後一天的前晚,小護士表示希望可以趁著開學前,邀我一起帶兩兄弟外出走走。

我沒多想,便說好,於是一早就先進公司處理公務,之後就請了特休回家規劃路線預備。

藍天白雲

看看這藍天白雲,該不該去看看?當然要去,想起過年期間都只有在奶奶家打球騎車,哪裡也沒去,但不出門其實是因為疫情,所以本來就不大想出門,但孩子的需要跟期待還是得幫他們滿足一下,於是找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走走,時至最後一天的寒假,怎能放過?來來來,找個人少的地方,不要群聚。

藍天白雲+大甲溪

走,騎鐵馬去!🚲

吃完中飯,收拾行囊,簡單看看地圖,雖然沒去過,但仗勢著過去幾年瘋露營時再遠的營地都闖了,所以那麼知名景點根本不用怕,對吧!

走,說走就走。

目的地:這個景點非常知名,大概也超過10年以上,做過簡短的調查,凡是居住在台灣中部的朋友,大概都來過這裡,這裡是后豐鐵馬道與東豐綠廊

🚲后豐鐵馬道

根據台中觀光旅遊網刊載:「后豐鐵馬道」於94年4月17日開通啟用,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梁鋼橋,全長5.8公里。自行車道也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9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原來「后豐鐵馬道」路段是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進行整建,沿途景觀十分多樣,除了有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上圖跟下圖就是啦!

小護士騎電動車好省力啊!

在這條「后豐鐵馬道」的旅途中,沿途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美不勝收,加上能夠騎著單車穿越隧道的難得經驗,可說讓人沿途驚呼連連啊!

哥哥表現不錯,擁有一雙鐵腿!

🚲東豐綠廊

后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來回九公里,再加上東豐廢棄鐵路改建成的綠色走廊,全長超過19公里的路程,堪稱是單車體驗練腳力的好地方!

說到東豐綠廊,它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的鐵道所進行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看好,是專用道喔!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的封閉型自行車專用道。

帶著家人騎過一圈後,發現體力跟時間都不夠了,因為六點就得還車,所以時間規畫要再調整一下,而關於租腳踏車這件事待會再說。

后豐鐵馬道的終點是后里馬場,但我們不想去馬場,還想要趕著去看其他景點,於是騎到隧道終點就折返。

幸好這決定是對的,因為,東豐自行車綠廊,一開始就是挑戰啊!

石岡壩頂!

話說東豐自行車綠廊是有點沿著大甲溪畔往上走,沿路都會聽到溪水潺潺的聲音,但大家都知道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這也說明了,如果想要拍到上片這張照片,你得花多少力氣?

很多力氣!

但我還是達到了,拍下了石岡壩頂的美景,並寫也捕捉了寒假最後一天的夕陽!

石岡壩頂的夕陽

關於租車:

我們選擇的是木匠租車,貨色齊全,有電動、有人力,有單車、有協力,300元即可加入會員,下回租車就會有折扣,多少我忘了,反正會有優惠啦!

四季租的是大人的變速人力腳踏車,一輛200元台幣,計次不計時。小護士跟弟弟租的是電動協力車,一台要租金650元台幣。哥哥租的是20吋的學童用車,一台150元台幣。總共我們一家四口光租車就花了1000元台幣啊!難怪我看到有人直接自己帶小折去騎呢,只是我還是喜歡騎比較大的車子,至少比較舒適。

有空一起來練練腳力吧!邊看美景真是舒坦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