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以聲相許|聆聽音樂進化史🎻(終曲)

(编辑过)
這篇則隔了有點久,本來想在週日分享會之後再來寫的,但實在太讓我驚訝了,所以先分享為快!

😎對音樂的追求
  • 串流興起,誰還擁抱CD?不是我嗎!

那個很堅持儀式感的人是我!(還有@蔚藍天空 )抱歉把蔚藍CUE出來。

四季說過入行20年來都在收藏CD,但自從開始有智慧型手機後,串流音樂更為興盛,四季也想過要用用看,但那時多聽CD,也有不錯的系統,就想過把串流的聲音給放出來看看,於是透過音源線+擴大機+喇叭,我的手工搭棚串流音樂透過傳統音響終於出現聲音了!那時我用電腦播放,只是開出的聲音讓我十分不解,為什麼大家要擁抱這樣的聲音,不僅有毛邊,還有高頻不夠飄逸,低頻不夠下潛的缺點,這樣的聲音與當時服役的傳統音響機種根本是雲泥之別。

於是,完沒多久,我也不打算升級了,就擺著了。

到了四年前,我又被新興的音響產品給吸引了,就是下方這顆!PHANTOM

PHANTOM

由於四季聽的是兩聲道,並沒專注環繞或杜比音效,因此,當然不能只看一顆呀,但後來發現竟然可以併聯成兩顆時,真是開心!所以兩聲道的組合才有樂趣啊!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對喇叭時,心靈所受到的震撼與衝擊!記得朋友一直要我去他家裡聽音樂,就是要跟我分享這對喇叭,之後我才驚覺:這簡直是等同百萬級音響的實力啊!哪對傳統書架喇叭可以有這樣的數據?就算是落地喇叭也不一定有辦法達到!

14Hz – 27kHz. 1100 Watts RMS

然而人耳可聽見的聲音頻率為20Hz至20kHz!因此這是超低頻啊!音樂如果想要完美演繹,勢必要有好的器材,我於是蠢蠢欲動,因為長久以來我都是聽書架喇叭,但數據只能說普普,那時用的是義大利器材:Guarneri memento(39Hz-30KHz)數據明顯遜於PHANTOM!

資料上寫 39Hz-30KHz

考慮沒多久,立刻賣了原先的喇叭,迎娶這對讓我驚豔不已的PHANTOM!


🤔主打結合iphone手機,數位串流體驗

這喇叭迎娶回家後,這才發現原來這對PHANTOM喇叭當中有許多音樂播放規格都跟手機有關,如果沒有蘋果手機,安卓手機只能用藍芽投放,但聲音可想而知。

但我還是申請了串流音樂帳號,免費聽一個月看看,結果如何呢?由於陸續將CDP到位,期間更換了網路線、電源線等等線材後,聲音更上一層樓,但串流就是比不過CD,這讓我十分意外,因此我就不在玩串流,專注在CD的播放上。

後來一年半前換了愛鳳手機後,逐步建立起手機播放的契機,但還是覺得音質不如CD!所以多半用來投放孩子要的故事、音樂之用。


不過,就在去年底發現了串流發燒音響的最後一哩路之後,我開始想將我的部分CD出清了!

因為喜歡聽好聲音的我,去年底又在同好的分享之下,試用了一台機器,這部機器到我家之前,我爬文瞭解了一番,原來是一台電源供應器!我知道電源終極處理方案就是採用電池供電,但那是動輒上百萬的設備啊!我可高攀不起!不過,這台發明卻十分平價,且改善的地方絕對讓你想像不到。試用之後,我真的找到了一個足以說服我,擁抱串流的理由:具備穩定且便利,音質更勝CD音質的高解析音檔!

😎不要見樹不見林,那是逃避現實

聽串流你可以想像一下,過去當我們走進一間唱片行選購音樂CD時,你是否曾帶著雀躍的心情,一張一張的慢慢挑選、慢慢品味?然而之所以會走進唱片行多半是已經有希望買到的專輯、或者聽到廣播介紹覺得好聽進而過來唱片行買CD唱片,對吧?

所以,現在的串流平台的意思就等同於過去的唱片行,只是更棒的是:串流可以「隨選隨聽」讓人聽到爽、聽到滿意為止!


🤩高音質好過CD嗎?

去年10月以前,我會跟你說不不不,高解析檔案依然無法勝過CD的音質,原因很簡單,週邊的設備尚未跟上,網路服務高解析檔案的串接仍然不夠穩定,加上電波雜訊的影響,CD仍然略勝一籌!

所以,穩定的電源供應器,讓我圓滿了聆聽串流音樂的最後一哩路!是誰?就是它!

玩音響的人都知道,「電」的改變最有感,尤其像電源線、專線電源等等,都能讓音樂有改頭換面的表現,這台Pure-DC-B1就是這樣一台披著特斯拉科技的音樂外衣!因為其電池技術就是源自目前領先全球的『特斯拉2170電池🔋』


🥳現在已經完全改觀

音樂串流業者致力提供高解析檔案,而音響業者也知道若不再開發相對應商品定然會遭到市場淘汰,所以藍牙喇叭已是很廣泛的應用,但是對音質要求的樂迷來說,藍牙喇叭將不會是最終的選擇,因為聲音根本無法完整重現!

但就在去年底,發現上圖商品問世,實際試聽完全無法自拔!

我只花了七天,便打破了我15年來的堅持!因為聲音真的完全提升一個檔次!讓我喜出望外,並因此奔相走告,因為好東西就要跟喜歡音樂的人分享。

這台EAhibrid 最新力作Pure-DC-B1,搭載『特斯拉2170電池🔋』電池組,加上知名國際的調音團隊解碼數位串流好聲的關鍵,只要能成為你家中路由器的電源供應器,相信我,串流音質立刻提升!真的超級有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