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好市多烤雞吃不完該怎麼辦?一個動作瞬間升級!

蔥油製作絕對是關鍵!

美國大超市好事多的超人氣商品「美式烤雞」每次逛到這區總令人食指大動很想帶一隻回家,但,每次都吃不完🤔😩😞若不是全家人都是大胃王,恐怕會衍生過多剩食的問題,只是又怕冰箱太小冰不下這些食材,如果將吃不完的菜回收更顯得浪費。到底該怎麼辦呢?🧐但我還是買了,先買先享受,晚買買不到😛真會自我安慰啊!

人說「勤儉是美德」加上食材若夠新鮮也不需要當餐就得食用完畢,因此計畫分兩餐食用,食用之初事先分類好。一餐是雞翅+雞腿大餐,另一餐則是舒肥雞胸餐!

那麼今天就來一道「柴烤手撕雞佐鹹味酒香蔥油」搭配「香菇麻油雞混馬鈴薯凱若雜炊飯」吧!

😙😙結果是立馬觸動我家那組難搞兄弟隊的味蕾!


🤨首先刮骨

來個暱稱吧!「刮骨」柴烤手撕雞!這顧名思義就是把雞肉全部拆卸到盤子裡,全程徒手,剩餘骨架不做任何利用,取下隨即丟棄,留下一整盤沒骨頭的「手撕雞」。

雖然取名為「柴烤手撕雞」但也非真的柴烤,所以沒那個柴燒味兒,因此不能就這樣平凡無奇的上桌吧?於是再動動腦筋。🧐心想:上次吃到美式烤雞的雞胸肉口感偏乾且沒啥湯汁,因此若希望可以有更好的食用感受,做點調味小手段真的有其必要!

恩,思前想後,聯想到「蔥油雞」!這道菜的蔥油製作方式十分值得參考,只是今天菜色裡沒有它,因此也沒有香噴噴的雞汁可以運用,如此一來做出好吃的蔥油就更為關鍵!

🥺我該如何將這已經瀕臨丟棄命運的「剩餘乾扁的雞胸肉」升級到可以讓人忘記它的來源而讓大家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呢?

🥳辦法有了就動手做吧!

首先,要把柴烤燒雞身上的肉一片一片的用手撕下來,放置到盤中鋪平,並儘量讓雞肉保持差不多的大小,完成開始製作蔥油。

準備兩根大蔥,洗淨擦乾切碎備用。用個小單柄鍋放一大匙香油,一小匙麻油、中火加入蔥花、一點鹽巴、一些胡椒粉提味、50cc米酒、一點冰糖粉後開始加熱,等食材均勻冒泡泡之後即可熄火。淋上這蔥油醬汁即可完成啦!

「柴烤手撕雞佐鹹味酒香蔥油」上菜!


推薦一位認識許久的文友@射手媽咪婷婷 她是馬特市建築師,文章多分享讀書心得,且一定讀完全書才會分享出來,是我見過最認真的分享者。建議先追蹤起來吧!
四季每篇文的最後均會推薦一位寫作者,無論是方格子或者是馬特市,希望各位多捧場多閱讀,讓美的事物流傳,善的力量循環!

💌推薦閱讀:LikeCoin、CFO持續累積,認真寫作真的能有所收入!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拍手給予鼓勵,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產出相關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