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一晃眼,讓我又老一歲的這天就這樣過了,平淡無奇的一天?

當男人有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會沒了自己;當女人婚後有了小孩,就立刻會忘了老公;男人在家庭中的地位該如何自處?顧影自憐?還是積極展現出自己的價值?

早餐的漢堡

一如往常,我還是在家裡做餐食給家人吃,不同的是我趁著還有特休尚未休完,請個假在家,而不是急著出門上班,悠哉的"漫步在雲端"看看片、聽聽音樂。

早餐做了個漢堡給兩個孩子,特製的蔥花蛋煎得厚實飽滿又多汁,孩子捧場的一掃而空,一早就能吃飽喝足感受十分良好。

送完孩子上學,回程又買了早餐回家,與小護士共餐尼克,心情頗為輕鬆,雖然不是甚麼高貴的餐點,但兩人一起吃總比一人孤單食來得好。邊吃著早餐邊看電影,小護士說想看"飢餓遊戲"那就來看。

看完後我說:幸好我沒花錢進電影院。


午餐弄了一碗味增小火鍋給小護士,我則點了八方招牌鍋貼10顆+一碗酸辣湯搞定兩人的五臟廟。飯後,我們就躺進房間裡了,甚麼事也沒做🙄,三點半叫醒她催促趕緊上班,我則準備外出接小孩回家,一切都按照既定的作息在跑。

接了孩子回家後,沒多久我就覺得有點累了,因此晚餐我還是打算弄點相對簡單的料理,於是煮了湯圓火鍋,也煮了飯,打算讓孩子吃肉圓火鍋泡飯,意外大受歡迎。

飯後陪孩子看完功課、聊點棒球(這個有空再寫),然後就睡了,直到小護士自小夜下班,我們夫妻倆才又見面,趕緊弄了消夜給她,辛苦她了,不過讓我又老一歲的這天就這樣過了,感覺上是平淡無奇的一天。

事實上,年紀越大,越覺得平淡無奇也有好處,順順得過,也不用提醒自己的年紀到底有多大,到底還剩下多少日子來數。

其實昨天就很想一個人放空,但生活並非如此簡單!雖說一個人過生活也有不少好處,至少不用排解孩子的紛擾,甚至如果不用工作,也不需要去介入同事之間的隔閡,或者工作出錯時該怎麼彌補等等,這些都不會出現。

只是,現實生活中的社交還是比較能活絡腦袋的筋骨,更可以豐富生命活泉,因此,我會盡可能去滿足他人這些需要,尤其是家人。

想起BDAY前夕又帶著孩子到了老師家與朋友聚會,期間我又做了一道"奶油紅薯煎餅"點心給大家試試味道,老實說也沒多了不起,只是朋友一直覺得很奇特,對,他們真心覺得奇特,他們疑問:為什麼一個男人會做這些廚房的活?會喜歡下廚?為什麼會打食譜分享?為什麼有這麼多想法跟創意?🙄🙄🙄

誰說廚房的活就該由女性擔任?

詹姆士也會做啊?雖然我不是專業廚師,但秉持要給家人與孩子一頓健康營養又美味好吃的餐食,我願意付出真心與精力,盡力去完成一道道他們想吃的料理。


所以說穿了,都是為了孩子,為了家人,為了生活......

🎄只是身為男人的你,肯定要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成家後男人在另一半心目中的地位將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而有所改變!

活道這個年紀,我比較能靜下心來想,為什麼『當男人有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會沒了自己;當女人婚後有了小孩,就立刻會忘了老公。』

男人在家庭中的地位該如何自處?如果只是顧影自憐,根本改變不了事實。

我認為還是得積極展現出自己的價值,而世俗體制下,我發現男人們多半是靠著"賺錢養家"來展現自己的價值並藉由經濟能力提升家中的地位,但這樣就真的好嗎?穩定的經濟生活,當然好。只是,如果另一半的經濟能力也不比男人差時,那男人還能有甚麼可以展現出自己對家的存在感呢?

🎵放下身段,不為別的,只為心愛的家人

我一直覺得以"經濟能力"論家庭地位高低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因為在家庭裏面不是會賺錢的人說話就可以大聲,而是要問問自己"到底為家裡付出"甚麼?

所以,決定共組家庭也就是責任的開始,男人跟女人各司其職以示負責,當然也可以交換其職以示支持。

身為新時代男人的你,洗衣、燒飯、家務樣樣都可以來!不是嗎?

喔~我離題了,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一下愛心,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多產出相關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