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唱片行]|EMI好聲好CD之Debussy & Lekeu_Violin Sonatas_Ravel_Tzigane / Augustin Dumay

1980看似離我很近,其實好遠,距今41年了,而錄下這張唱片的杜梅(Augustin Dumay born 1949-)當年也才30出頭而已,時值青壯,琴藝凌厲!

現在呢?琴藝依舊,多出的就是歷經歲月淬練過後的圓熟。

當年湊著3張597元特惠價,是刻意也是不經意的在網路上買下這張錄音;也因為一次買太多,所以給自己訂下聆聽功課,當然也是刻意卻也是不經意的拆開來聽。

此張CD收錄的曲目安排還挺像場小型室內樂的節目編排。上半場Lekeu: Violin Sonata In G,下半場Debussy: Violin Sonata In G Minor ,再加上Ravel: Tzigane需要超高演奏技巧的曲目當壓軸,簡直就是場華麗的法式小提琴音樂示範課啊!而這張專輯我特別鍾情Ravel: Tzigane,技巧當然超卓,跟鋼琴家柯拉德搭配更是完美,這樣的音樂融合默契更是我欣賞的類型。

感謝上天願意給予這樣的工作機會,賜給我敏銳的感官,不僅可以體會音樂之美,更讓我天天跟音樂為伍。因此即便非音樂科班出身,只要聽見好音樂、好聲音,身心總是愉快,而且,這張不經意買下的唱片就能讓我感到幸福。

錄音年份:1980-81年

曲目
1-3雷庫:小提琴奏鳴曲
4-6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
7. 拉威爾:吉普賽
唱片公司:TOSHIBA EMI
演出者:杜梅(小提琴)、柯拉德(鋼琴)
音樂類型:古典音樂
唱片編號:TOCE-16109
進口專輯 / CD / 1 片裝
總長:56分08秒

2021.11.04增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