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奶油🦐仁燉飯🍀

💘首先,我還是得佩服一下自己。

每天晚上一打二,還要做晚餐,我好像是超人一樣,且當天在製作這道菜前,甚至先花了三十分鐘開導小孩,即便心情有點烏雲,但還是不能形於色,看著嗷嗷待哺的雛鳥,唉聲嘆氣沒用,因為這才知道當父母需要給予照顧與包容。

我還要再努力加油!

圖/四季製作流程圖

🎃再來就是四季賣瓜時間。

必須說,今天分享的這道菜出乎意料的「好吃」,幸好,我有一邊料理一邊紀錄的習慣,於是趁熱跟薯迷們分享。只是,看到「蝦仁」就知道前置作業可能有點花時間,也請多多包涵。

🦐準備材料

蝦仁🍤200克、乾燥蒜片一大匙、香油、奶油半塊、咖喱粉、白胡椒粉、鹽巴、洋蔥一顆、米330克(300克白米、30克紫米)、小黃瓜2條、火腿3片(應弟弟要求)、玉米粒半罐(應弟弟要求)

黃色薄片就是蒜片

🦐製作方式

1、蝦仁小心的開背,洗淨去除腸泥並瀝掉水分
2、將米洗淨泡水備用,330克米水量為330*2.6=858克(洗好的米+水的重量)
3、將蝦仁置入大碗中,放入100cc米酒、一小匙咖喱粉、一小匙鹽巴、些許白胡椒、一匙蒜片、一小匙香油,用手或筷子抓醃蝦仁,靜置20分鐘
4、將洋蔥逆紋切片、小黃瓜滾刀塊放旁邊備用
5、起油鍋,小火放進一半奶油塊,等奶油融化後放入洋蔥炒軟,加入火腿切片、玉米粒拌炒
6、將米放入鑄鐵鍋中,注入秤好的水量,開大火。將步驟5的料平鋪在生米上。
7、再起油鍋,將剩下的一點奶油放進鍋中,溶化後放入小黃瓜清炒30秒,放入蝦仁中火清炒30秒。起鍋平舖在洋蔥上層。
8、水滾後,蓋上鍋蓋,立轉小火。
9、計時13分鐘後熄火悶蒸10分鐘即可上桌。
圖/四季這就是特製!奶油蝦仁飯的成品圖

🎃同場加映!今日早餐!

生煎:奶油蝦仁飯糰!

💘鼓勵、支持,與原創為伍

🌱四季的讚賞公民 
播撒希望種子,灌溉發芽,榮耀自我

🌱四季方格子計畫
 
期待開花結果,為完善文字創作環境盡心盡力

🌱四季薯媒戰友
 
跟上數位新流行,了解多元內容挖礦,相互化讚為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