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今天鴛鴦鍋了沒?

從小就喜歡聽著長輩述說這些小事,這也是生活中的常識,也是生命中很有意義的傳承。而這些資訊能讓我為家人挑選當季時令最佳蔬菜,菜餚也鮮美。

甚麼是鴛鴦鍋?

鴛鴦鍋

長輩都說,在台灣,冬天的蔬菜最甜,像是大頭菜、菜心、高麗菜、白蘿蔔、花菜等等這些根莖類以及十字花科類,只是數量種類較少。然而夏天則是蔬果種類最多,因為生長速度與氣溫適合,但許多根、莖類的滋味大多不如秋冬所生,於是都往高山處尋找這類的蔬果。

我從小就喜歡聽著長輩述說這些小事,這也是生活中的常識,也是生命中很有意義的傳承。而這些資訊能讓我為家人挑選當季時令最佳蔬菜,菜餚也鮮美。

以下為隨意聊天內容,分享鴛鴦鍋以及泡菜鍋的靈感!歡迎收聽!

四季說菜_EP06_鴛鴦鍋了沒OKK2

四季說菜系列好久沒出現了,因為料理是昨天製作的,所以趁著記憶猶新,趕緊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1次製作兩種鍋底!


聽古典音樂長大的

材料》泡菜汁、蒜頭、鹽巴、豚骨、食用油、火鍋料、各種蔬菜、豆腐、玉米

做法》

一、起油鍋(冷鍋冷油),由於小護士買到的鍋子是不沾鍋,因此,使用上就必須跟鐵鍋相反,並注意鍋子的健康。

二、中小火放入蒜頭、排骨一起爆香

三、分別放入水與泡菜汁!並加上火鍋料,蓋上鍋蓋,水滾後調味試味道OK就可享用!

沒了,就這樣。煮火鍋就是這麼簡單!天冷了,一起吃個鍋吧!

我是四季,我們下次見!

四季說菜_EP06_鴛鴦鍋了沒OKK2

我是四季,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