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如何讓孩子吃光抹淨的一道料理!啥?「親子丼飯」來也!

(编辑过)
雞腿排最迷人之處就是有脆脆的雞皮啊!美哉那個雞皮啊!酥脆的那個雞皮啊!萬惡的那個雞皮啊!你是肚皮的救星,你是飢民的燈塔啊!

🌱自搬家後緩慢的整理舊文

每一篇文都是自己的心血,不管好不好。

但這篇是全新的,我保證!

也許我自己有著貝多芬追求完美的性格吧,當我這些天來不停地翻看舊文時,忍不住又想要動手修修改改,就如同第一次製作料理下一次製作時,總希望能讓這次的成品更為完美一樣,成為無可挑剔的一道菜,這樣的心情始終盤據。

於是,昨晚,我又製作了一次親子丼飯(短版),只不過這次我用的是"雞腿肉"。

說起雞腿肉,"食"在下重本,因為市售的土雞腿一隻動輒2-3百台幣,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請小護士跑到好市多去買了電宰冷凍肉品去骨清雞腿拿來製作,藉以壓低成本!

去骨清雞腿

好事多販售的去骨清雞腿直接把小護士最愛的骨輪給剁了🤣,所以這樣小護士就沒得吃了。不過這樣做骨頭去得可真的很乾淨,使用這食材做了兩三次料理都沒發現有碎骨,孩子吃的也安心!

去骨清雞腿下鍋煎製

由於雞腿比雞胸肉厚實,且我希望可以保留住雞腿的肉汁,因此就整個雞腿排下去煎,並注意油不需要放多,因雞皮會再出油,而將雞皮煎至金黃的過程不可省略,一定要!

去骨清雞腿下鍋煎製
金黃酥脆的雞皮

看看上圖,美哉那個雞皮啊!酥脆的雞皮啊!萬惡的雞皮啊!你是肚皮的救星,你是飢民的燈塔啊!這是無論是誰(茹素除外),都想咬上一口的雞皮啊!

這是第六步驟

🌱上頭這張已經接近成品了!


[準備材料]_2人份
去骨雞腿肉2支、新鮮大蔥一根、雞蛋2顆、洋蔥1顆、白飯2碗

[準備調味料]
味淋、醬油、日式高湯、料理米酒、鹽巴、胡椒粉、糖(可省)、蠔油

[製作方式]
1、將洋蔥逆紋切備用
2、將青蔥段切絲泡冷水備用
3、將白蔥段切段備用
4、將雞腿排內切幾刀斷筋加入鹽巴、胡椒粉、醬油、米酒、蠔油抓醃15分鐘備用
5、起油鍋先將雞腿排有雞皮的那面煎至金黃酥脆及雞腿肉顏色稍微轉變後,立即翻面煎,此時只需30秒起鍋,並將雞腿肉均勻切幾刀能用食物剪開的深度
6、原鍋將洋蔥炒軟後,加入高湯、醬油、味淋(比例為60:20:20)少許糖(可省),量大約以能夠接近至雞腿排表面為佳
7、轉中小火放入雞腿排烹煮2分鐘
8、接著將蛋打入碗中稍微攪拌,並分兩次加入鍋中
9、轉小火慢慢讓蛋液熟透(喜歡半生不熟的滑嫩也可以提早上桌)
10、蓋上盛好的白飯,灑上蔥段即可上桌

熄火了!

洗手作羹湯對我而言是一件紓壓的工作,甚至有時在心境上的某部分具備深度療癒效果,例如見著家人大快朵頤,開懷地吃著桌上的菜餚,討論著電視上球賽的進行、學校的功課以及開心的告訴我今天下課玩躲避球打到了誰等等,這樣的氣氛是自然滿足了大家的需要及給足了心靈上的撫慰,大概這樣就足以讓我開心好久。

或許,這是自我肯定的追求,也是我10年來隨著婚姻關係的建立,直到進階投入親子生活的經營,有了截然不同的成長。

好吧!心裡話先打住,下回有機會再聊。說說今天這道菜的總結。

上桌囉

🌱製作結語

親子丼飯最迷人之處就是有脆脆的雞皮加上嫩嫩的雞蛋啊!

因此在煎雞腿排時,一定要讓雞皮那面先行朝下,煎至黃金酥脆也順便逼出雞腿的油脂,當雞腿肉可見已經由紅要轉紅裡透白,表示雞腿肉大概8分熟,所以可以立刻翻面煎持續大概30秒後起鍋。這麼快起鍋原因是等一下還要加入高湯烹煮,因此如果此時雞腿排已經全熟,那等一下下鍋煮就會讓肉質變硬,而顯得不夠好吃了!這點也請切記!

煎雞腿排的油鍋馬上放入洋蔥炒軟,之後加入準備好的湯料熬煮,這道工序一定要!最後放上切好的雞腿排放進鍋子與湯料一起熬煮,再打蛋進去轉小火,直到蛋熟了即可完成上桌。

將親子丼淋上白飯,撒上蔥絲就是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親子丼飯囉!

上桌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