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創意料理|美味香煎黃金豆腐蛋

 假日的早餐總是創意無限☜(゚ヮ゚☜)

「時間」往往是製作料理的敵人,如果不希望趕時間製作,又想弄點特殊的作法給家人,那麼休假時的早餐,就是最佳實驗的時機。😅

嫩豆腐

假日若沒規劃,便會懶到不想出門買早餐,但如果是在家搞點吃的倒是可以。因次,今天就弄了實驗菜色給孩子吃吃,作為日後可以延伸的料理,於是翻了翻冰箱發現了一樣食材-嫩豆腐!

豆腐是植物性蛋白質,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也是重要的營養來源!因為孩子正在成長,所以早餐就要吃得營養,因此我選擇給予雙重蛋白質來源,所以特地製作了這道料理。

🎈香煎黃金豆腐蛋

擠掉水分的嫩豆腐
不織布包著嫩豆腐

🎈製作這道料理時要注意「控水」!

因為市售的嫩豆腐含水量高,因此必須先將水分去除,如此才能幫助後續讓煎蛋成型而不至於變成炒蛋,所以事先用不織布將嫩豆腐的水分擠出後就可以著手製作了!





材料》雞蛋兩顆、胡椒鹽少許、油膏、豆腐一塊、不織布 

做法》 
1、首先取出豆腐切半,用不織布去除水分後搗碎之 
2、一顆蛋配一半豆腐即為一人份,加點胡椒鹽均勻攪拌
3、中火熱鍋冷油,將攪拌好的材料放進鍋中鋪平
4、像平常煎蛋一樣處理、翻面煎
5、熟了後起鍋盛盤,淋上油膏即可上菜 

🎈總結

為了幫豆腐去除水分,我參考了家母以前製作年糕時的做法,十分便利!而就在去除嫩豆腐的水分之後,一定要記得先將豆腐搗碎,再加入全蛋攪散。

起熱鍋冷油,加入攪拌均勻的材料開始煎製!

由於豆腐已經擠掉了八成的水分,因此入鍋煎製完全不會噴濺出來,也完全不會沾鍋,入鍋後沒多久,便飄散出豆香、蛋香交融完美結合,簡直讓我喜出望外,因為這料理也讓孩子完全無法抗拒,吸引力十足!

完食啦!

2號是弟弟的,14號是哥哥的!

延伸閱讀:韭黃爆蝦仁

喜歡這篇食譜嗎?歡迎拍掌餵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