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子對話|麻婆豆腐

 我明天可以吃到小當家的麻婆豆腐了!而且在學校我吃素食,所以會有不是肉的肉!太棒了!我可以吃到小當家的口味了!

昨天中午接到孩子,立刻前往夏恩,停紅燈時弟弟突然有感而發的說著

:爸爸,我不喜歡明天!

我一聽覺得怪怪的,該不會是學校發生甚麼事了嗎?每天開心上學的弟弟到底怎麼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回應。

:喔?明天是星期五啊!上完就放假了,而且有機會打電動耶!你為什麼不喜歡?

:對齁,可是還是不喜歡。因為明天中餐有麻婆豆腐!我不喜歡吃辣。

這小子,怎麼會注意到菜色呢?難不成他每天的樂趣就是"看學校營養午餐菜單"?想到此就忍不住想笑,我便直接問了,應該跟我預期的事情有很大的落差。

:弟弟,是不是你每天上課時,都在注意隔天菜色?(我必須忍住!不!能!笑!)

:對啊!我每天都要看看!

我突然靈機一動對他說

:那,你還記得小當家的麻婆豆腐嗎?你在學校不是選素食嗎?那就應該會有不是肉的肉喔!(偷笑)而且給小學生吃的一定不會辣啦!你放心啦!

看紅燈還有30秒,我繼續說著

:還記得小當家說過,他們家鄉某一年飢荒,他媽媽阿貝師傅才會用大豆做成絞肉代替,所以那個就是素肉,而且爸爸媽媽也跟你們提過,豆類是植物性蛋白質!對吧?

:嗯,好像是喔。聽爸爸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晚餐開飯前,哥哥還在寫作業,弟弟從廁所出來後,料想是想起甚麼好玩的事一樣,開心的對哥哥說著

:哥哥,我明天可以吃到小當家的麻婆豆腐了!而且在學校我吃素食,所以會有不是肉的肉!太棒了!我可以吃到小當家的口味了!

哥哥斜眼冷回:素食本來就不會有肉啊!而且你確定那人會有小當家的技術?

:有啊!正宗麻婆豆腐不是會加牛絞肉嗎?小當家說他們家鄉那年飢荒,他媽媽才會用大豆做成絞肉代替,所以就是素肉啊!爸爸也說過豆類是植物性蛋白質,所以明天一定有不是肉的肉!我好期待喔!

哥哥繼續冷回:反正不可能是小當家的口味啦!

:反正我明天就會吃到,你吃不到!

平時被哥哥一直比較葷食菜色的弟弟好不容易反將一軍。

但哥哥此時轉為關心說道:你不是不敢吃辣嗎?我建議你先盛一點點試試看,如果不辣再盛多一些!

:好,耶!我等不及明天了!

這孩子是怎樣?想像力無限延伸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