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原來,勇氣是這樣唱的!

(编辑过)
 158日的煎熬......往事盡成追憶。

「哇⋯下雪了!呵呵,好浪漫喔!這裡那麼好,為什麼不要留下?」
「我不想住在台灣了,我要來這裡,我不用費心應付我老爸!更不用每到週末就膽顫心驚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我們一起留下,好嗎?」

🪂緣起

2009年三月,在公司總是出雙入對、恩愛非常的小夫妻,毅然放下台灣的一切,踏上蒙特婁的土地。

兩人都是第一次到加拿大,完全不懂楓葉國度三月天的不友善,僅穿著看似厚實但卻單薄的牛仔褲,其實根本無法抵擋極地渦旋擴散進內陸的威力。

寒流、冷極、凍極!一個晚上70公分的積雪高度,還能上班?根本不行,其實就連出家門都很困難,因為就連剷除門口積雪就得花上兩小時。

難不成到楓葉國度的第一天,就萌生退意?

只是兩人想想,這頭都洗了,錢也花了,說甚麼也不能退的,而且老早就向公司提出的半年留職停薪的申請,那可是生命中的巨大賭注,這半年就是來體驗生活努力學習的。


蒙特婁是個擁有風景美麗的城市,那年剛好蒙城建城400年,那時城市裡的綠屋頂、綠銅像,一一變回了古銅原色,為了慶祝這建城400週年,這座城市裡所有難能可貴的一切。

在北極渦漩的回馬槍,持續一個禮拜,春天正式到來,兩人告別住了一個月的接待家庭,搬到了城區,狠下心來租下一個月1000加幣的公寓(三半),就這樣待了下來。

既然是學習之旅,但也不能坐吃山空。於是兩人白天學習,晚間則外出打工。週末則是放假天,便跟著朋友到處走訪魁北克省的各大景點,過程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芳緹娜大飯店」的景致,那畫面,在來此之前,他們只在明信片上看過。


到蒙特婁後的每一天都有新體驗,每一天都在體會並融入這裡的步調,這裡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國度!

世界級的蒙特婁交響樂團、老字號的蒙特婁爵士音樂節、還有具當地特色的聖派翠克節...這裡的步調與文化,完全吸引著他們。

「我們,移民吧!」

不知天高地厚的兩人,開始規劃一系列的語文學習,但卻不是英文。

由於蒙特婁的官方語言為「法文」,因此在當地另外再找找老師學習法文,半年後回台,也走訪了解相關的移民手續,這對可愛的小夫妻天真的希望可以透過「技術移民」的方式完成夢想。

但這看似一切的一切都走在既定的道路上,只是當兩人回台灣後不久,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緣滅💔

「我們分開吧!」

一句簡單卻如五雷轟頂般的話語輕輕帶過,卻讓大乖連呼吸都困難。那天,是9月18日。

耳邊不斷的傳來梁靜茹的歌聲,水星不斷的對大乖說著: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能再陪著你走下去了」

慌亂、無助、憤怒、難過,所有負面的形容詞不斷閃過大乖腦海,無法接受卻必須面對所有感受:「原來這就是「背叛」的感覺?」

2月23日那天是水星的生日,大乖決定送給她一個最棒的生日禮物。

那天他請了特休,打了電話給她:

「我們離婚吧!」

一起走進了戶政事務所,顫抖的簽了字,彼此換了一張全新的身分證⋯

才20分鐘不到,卻輕易的結束了10年的牽絆,大乖臉上掛著兩行淚水,也結束了158天來的努力。

他放開了水星,也放過了自己。哭著唱著梁靜茹的勇氣,哽咽的說著:

「原來⋯勇氣是這樣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