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鑄鐵鍋可以拿來做甚麼?

 煎?煮?炒?炸?烤?

自從家中的電子鍋壞掉之後,本人已連續使用「鑄鐵鍋」煮飯好幾個月了,這鍋子煮起飯來不僅豐潤飽滿,還能粒粒分明,超好吃的!❤️

四季說菜_ 聊聊鑄鐵鍋0924

四季說菜_ 聊聊鑄鐵鍋


🎋煮飯這件事需要技巧嗎?

記得母親口中的小時候的小時候,洗米煮飯這件事就單是單純地用鍋子煮,那時候根本沒有電鍋這產品,更別說還有瓦斯爐了,因此那時的農家婦女要弄一頓晚餐可費工了

先拿洗米煮飯這件事來說。

現在,一鍋熱騰騰的飯,可以早上出門前就用電子鍋設定烹煮時間,下班回到家時就煮好了一鍋好飯!而在回程路上變可以外帶一些菜餚熟食,到家洗個手換個衣服就可以開動,根本不需要考慮煮飯的事。

是不是很方便?😁😁😁

廣告詞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我要改字!說人性好像把每個人都多下水了,因此我要說:

科技,始終來自於懶惰!🤣🤣🤣🤣

但以前的人在沒有瓦斯爐、沒有電鍋的情況下煮一頓飯,只能用柴火煮飯,但火力不易控制,常會有燒焦的鍋巴出現,或者米心不透,因此以前的農家主婦生火煮飯都是真功夫!

但話說回來,電子鍋真的很好用,但在電子鍋問市之前,台灣還有個主婦神器:大同電鍋!舉凡煮飯、燉肉、雞湯、滷豬腳、煮稀飯...任何你想得到的料理,幾乎80%都可以用電鍋處理,這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前人煮飯重火侯,現代人煮飯重輔助工具有多便利!

但,就算電子鍋壞了,我還是沒有用電鍋煮飯!雖然我有電鍋。但,最主要原因是我想試試看鑄鐵鍋!想試試哪一天我沒有這些器材,該如何煮出一鍋好吃的米飯?

一開始設想時,就清楚鑄鐵鍋可以整個進烤箱(雖然我的烤箱還在規劃中)因為整個鍋具一體成形,連鍋蓋的取用鈕都是金屬製,只是我也還沒有機會用。但只是這鑄鐵鍋拿起來真的很重、很沉。還記得當時在買這鑄鐵鍋時,經過再三比較,連跑百貨公司好幾趟,經過多種品牌的比較,也看出各有優缺點,但後來還是決定買相同品牌,一來比較容易殺價,二來也較能夠統一使用方法。

最後變入手了這款LC琺瑯鑄鐵鍋!

LC琺瑯鑄鐵鍋

鑄鐵鍋煮炊飯!

LC琺瑯鑄鐵鍋

那...鑄鐵鍋怎麼用?

事實上鑄鐵鍋的功用非常廣,可以做炊飯、可以做紅酒燉牛肉、可以做海鮮燉飯、熬湯、進烤箱做烤雞等等,甚至我最近比較常用得煮飯,且時間快速,比電鍋還要快,完全可以取代!

因此,體認到鑄鐵鍋的好用,我開始實行鑄鐵鍋煮飯計畫(15分鐘就可煮好飯靜置熟成),短暫的未來也不打算添購電子鍋了!

您呢?都用甚麼煮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