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三杯雞、花生滷豬腳、菜圃蛋

 說不完的名菜,這些你都吃過嗎?

四季說菜_三杯雞、花生滷豬腳、菜圃蛋

四季說菜_三杯雞、花生滷豬腳、菜圃蛋

一、三杯雞

是一道非常下飯又容易上手的台菜料理,準備的材料"不多",料理上只要掌握幾個訣竅就可以得心應手。材料需要切塊雞腿肉、蔥、薑、蒜、醬油、米酒、麻油、糖、九層塔葉。

三杯?為何叫做三杯?

原因是調料:酒1杯、醬油1杯、麻油1杯,是為三杯!製作方式就跟炒海鮮很像,只是三杯雞還有個重要步驟就是:收汁!收汁後的三杯雞,味道更濃郁,更帶勁!您也可以試試。今天就不寫做法了,下回有機會再來。


二、花生滷豬腳

提到這道菜,四季吃很多,因為小護士連生兩胎,都在月子中心度過,為了能夠讓孩子吃飽喝足,花生滷豬腳這道菜總是三不五時會出現,據說不只能養顏美容,還能幫助產婦滋生乳汁!

有嗎?據小護士說有,但不多,第一胎每天擠奶擠得很辛苦,但到了第二胎就不擠了,直接親餵了。就這樣,二寶無尾熊趴在小護士身上一年多,小護士真偉大!

不過花生滷豬腳不是只有滋生乳汁而已,他也確實能夠養顏美容,讓皮膚變好,坐月子那陣子,小護士確實恢復得還不錯,氣色也好,因此,如果元氣有損傷的人,食補也可以斟酌考慮。材料上也不多,豬腳、中藥滷包、落花生、清醬油、鹽巴。今天就不寫做法了,下回有機會再來。


三、菜圃蛋

菜圃的原料也就是大家知道的菜頭,白蘿蔔!但是怎麼製作呢?

從小我就時常在過年前後,見到母親做菜圃。她會先把蘿蔔洗淨曬乾水分,之後對剖,搓鹽巴脫水,之後日曬繼續將水分收乾,最後成了我們見到的"咖啡色堅韌"的物體。

這道菜圃蛋,真的是從小吃到大,更可說是台菜料理中非常古老的做法,到底是誰發明的我不得而知,但若以幾十年前的民生條件相比,那時是比較差的年代,我們不難想見一大家子的人若要吃飽,花費得多少,再加上營養所需不能不幫孩子中斷補充蛋白質,考量肉類比較貴的情形之下,雞蛋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獲得管道!

準備材料:雞蛋4顆、菜圃一片、大蔥一根!製作成烘蛋,外酥內嫩,相當不錯!罷了,今天純說菜,我就不寫做法了,下回有機會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