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土魠魚酥條佐優格醬》

吃過日式唐揚雞嗎?其實說穿了就是炸雞塊,但我這次嘗試把相關的料理手法運用到了土魠魚身上,卻意外得到了相當棒的效果!

兩個多月前,還在三級警戒期間,在家料理家人三餐成了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工作。為的就是做出健康的食物,好讓家人可以無負擔的享用,光是想到這點就感到開心!

不過,在餐桌上,我最不常料理的就是魚類了!一來是我所做的魚料理較無變化,不是煎就是蒸,口味大概也定型了,因此每次被孩子問可不可以吃魚時,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

但為了突破對魚料理的盲點,我開始積極學習並希望做出好吃的魚料理,讓孩子喜歡並且享受美食的感動!因此運用了幾項料理手法,希望讓孩子對魚料理可以有更多的滋味感受。

吃過日式唐揚雞嗎?其實說穿了就是炸雞塊,但我這次嘗試把相關的料理手法運用到了土魠魚身上,卻意外得到了相當棒的效果!孩子愛得不得了啊!果然炸物總是能吸引孩子的目光與食指。


所以,今天就來一道《土魠魚酥條佐優格醬》

以下是作法

材料1》土魠魚去骨後切成炸雞塊大小400克、白胡椒粉、鹽巴、糖1小匙、醬油1小匙、蒜泥6瓣、米酒100CC、玄米油、太白粉。
材料2》優格50克、番茄醬1中匙、沙拉醬30克、煉乳1中匙攪拌均勻放置冰箱備用

作法》
1、將土魠魚洗淨切成炸雞塊大小備用
2、加入白胡椒粉、鹽巴、米酒、糖1小匙、蒜泥、醬油1小匙抓醃30分鐘
3、準備好適量的太白粉備用
4、30分鐘後,熱鍋冷油約2公分高度,轉中火,等油溫大概170度後即可將醃製的土魠魚裹上太白粉入鍋煎炸。
5、單面金黃後翻面繼續煎製1分鐘後即可撈起瀝油
6、重複步驟4+5,直到處理完所有的土魠魚即可準備上桌

總結》當我還在廚房只準備時,兩個孩子一直跑到廚房問:「好香喔,爸爸,我可以先吃一塊嗎?小的這片!」只是還很燙,我要他們再等等,看到兩個孩子這樣跑來跑去焦急等候,實在有趣!

這也讓我想起小時候,自己也在廚房進進出出,希望能先吃為快,雖然往往事與願違。

這道菜讓我驚豔之處無論是滋味,或是賣相都很討喜,弟弟更是誇讚!對他來說,吃美食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果然是小當家啊!小時候嘴巴就很挑,對吃的又特別敏銳,最近又愛上食譜書,喜歡看MASA做料理,我想這也是疫情生活之下相當少見的反應吧!

對了,魚骨也不要浪費,可以稍微煎製到產生海鮮類燒烤時的特有香氣後,再加入日式高湯做成魚骨味增湯喔!真的相當相當美味啊!


本文首發於VOCUS
版權歸作者所有,禁止轉載,合作歡迎來信 4season.matters@gmail.com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1-5下Like,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帳號都可以註冊)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