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韭黃料理之2_韭黃味增豬肉捲

一把韭黃可以做很多種料理,這是我上一篇就提過的,而今天就來分享一道創意料理:韭黃味增豬肉捲。

上次買了一把韭黃,分量其實滿多的,因為是第一次處理這道菜,同時心裡也想著應該可以做點不一樣的,因此將菜給分了兩袋。一半炒蝦仁,一半就拿來作今天分享的料理:味增豬肉捲。

雖然四季喜歡下廚,但也不想製作過多重複性的菜餚,因此,每當我拿到食材時,總會動個腦筋想想,做法上是否還有可以精進或者調整的地方?所以開始料理時也會隨著做滾動式改變,甚至日後也會再調整配料與方式。因為料理永遠可以有不同的味道呈現,而非只有一條路往前。

以下是作法

材料》豬里肌肉片、韭黃、醬油1小匙、味增1大匙、玄米油、蛋1顆、鹽巴、蔥花。

作法》
1、將韭黃洗淨切段備用
2、將豬里肌肉片退冰備用
3、豬里肌肉片捲起韭黃放置一旁備用
4、打一顆蛋放入碗中,加一點鹽巴攪拌均勻
4、熱鍋冷油一大匙,轉中火,用夾子夾起豬肉捲,沾附蛋液後放入鍋中煎製
5、將一大匙味增放入碗中加一點熱水稀釋散開
6、等肉捲的肉變色了,即可將味增調料加入,再轉中大火烹煮,淋點醬油調色
7、蓋上鍋蓋轉小火,3分鐘後開鍋蓋轉中大火收汁,灑蔥花,裝盤上桌!

總結》整體而言,這是一道很成功的實驗料理。

不論是滋味,或者是賣相都十分不錯,連弟弟也都十分誇讚!其實會做這道菜就是要給弟弟吃的,因為他不喜歡吃蝦,誰知這道料理一上桌,就讓他一直加一直加,加到我都想要阻止他,因為,四季從頭到尾只吃了一捲啊!

只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韭黃的纖維比較長,如果不想擠牙縫,或許下次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料理,相信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蔡艷秋 這道料理妳可以試試,我相信家人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合作歡迎來信 4season.matters@gmail.com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1-5下Like,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帳號都可以註冊)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