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一場疫情分流,卻讓我學到更多!原本徬徨焦慮的心也一掃而空!

(编辑过)
上班是另一種氣氛與環境,辦公室專心程度高,漏接情事低,想用設備隨隨時都可以,也不需要透過電腦遠端控制,減少了延遲,增加了效率!

睽違兩個月的辦公桌

雜亂的桌面,讓我全副武裝,兩個月沒靠近這張桌子,我得好好整理一下,好比過年前的大掃除,擦過一遍又一遍,消毒劑噴了一次又一次,我不怕!

上班是另一種氣氛與環境,辦公室專心程度高,漏接情事低,想用設備隨隨時都可以,也不需要透過電腦遠端控制,減少了延遲,增加了效率!

遠端控制的辦公室電腦

在家辦公相伴的都是家人,家人之間較無秩序的分際,尤其是工作時間放到家裡,完全不一樣了!

今天雖然只有上半天的班,但效率可是一等一,只是中午回家接手照料兩隻活潑的兔子與小馬後,分心的機率逐漸升高,壓力鍋也慢慢升溫,這強烈的對比實在可怕啊!

幸好,因為在疫情期間升級並架設了家中的NAS系統,使的工作更顯便利與快速,拜居家上班所賜,才能規劃網路環境升級、儲存設備提升的相關配套,這樣的配備已經讓我相當滿意了!

公司所使用的儲存系統也是NAS,當然比我的大多了,但一個家庭才四人,主要儲存的東西有音樂、相片、影片紀錄,4T已經足夠,而且只需透過網路連線,就能在外頭使用市售的所有手機,直接存取 NAS 內所知已存的資料,而且完全不需透過電腦輔助就能取得!所以我在公司也可連接到家中的NAS系統,隨時取用所有我需要的資料,當然這前提還是必須要事先架設好所有安全網,才能萬無一失!

NAS 是個完全可以獨立運作,更是從頭到腳完全不需要另台電腦輔助就可以直接透過網路即可分享資料!又為什麼NAS可以運作呢?主要是因為NAS本身的主機板便已經具備運算能力,甚至還可以透過廠商所提供的一些軟體應用,自行建立私有雲端服務的套件,可說是相當方便啊!😎

這是個數位化時代,我們應該隨著數位潮流學習並保持數位素養,即便無法立即整合運用,但擁有素養就擁有學習的門票,就如同我之前說過:數位潮流就跟理財一樣,你不理財,財就不會裡你,數位潮流也是,而且更快!


我有哪些焦慮?

疫情爆發期間,因必須居家上班,陪伴孩子,雖已經在去年三月事先預演過一次分流上班,但我卻從未想過我必須被關在家整整兩個月,因為孩子停課!這樣的焦慮感也隨著5/19開始停課後逐漸升溫。

因為不在辦公室,所有節目資料取得著實不易!因此我得每天處理音樂、找自己CD櫃上的收藏使用,並轉錄成數位檔案!但這需要時間,更需要精神!於是焦慮開始產生,最後想到了一個辦法,設置了家庭的"區域網路"使用兩台電腦相乘工作,也紓解了工作中所需要的資料荒!
孩子上網課第一天,網速開始慢動作,那時想著如果同時上網傳輸節目、孩子又上網課,這樣的網路品質恐怕支撐不了!於是又有了另一個焦慮,最後,我換了2顆個全新的無線路由器!
當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節目也一天一天地累積,520G的筆電,早已去掉400G的容量,再這樣繼續下去,遲早操壞,因此,又衍生了另一個焦慮!這次,我換了NAS,解千愁!

其實,面對焦慮等同面對問題,若想要遠離焦慮,不是頭也不回地離開就可以,如果無法做到面對之後審視問題的焦慮程度,那將無法快速處理妥善。


因此,面對焦慮,想要遠離有[四不、五要]

✒四不:不要過度擔心、不要刻意隱藏、不向焦慮妥協、不要想著失敗

✒五要:要釐清何種焦慮、要找到焦慮來源、要分段處理焦慮事物、要控制好焦慮情緒、要適時找人協助或者討論甚至求助專業醫生

我一直認為焦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面對跟處理,因為這些都需要練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可在文章最末點擊5次拍手,我將因此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池出資,您只需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APPLE ID帳號都可以註冊)連續按五次左鍵即可達到贊助文章的目的,不花半毛錢!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francoischang/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