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下廚,讓我遠離焦慮!

 每當我完成一道道料理端上桌時,看見孩子開心得亂叫亂跳,期待不已的神情,我心裡不僅紓壓,甚至開懷!因此,料理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藥!我開始用料理驅趕生活中的焦慮片段,將一個一個令我厭惡的人、事、物統統打包進火爐裡,煎煮炒炸,將之一一擊破!這,就是我的方式!

  是否有過使用工具不上手,拿起來不是過重就是太輕,不是太小就是過大,不管做甚麼都很難順利完成,搞的人心情極度惡劣?但,是否只要用到順手好用的廚具,心情變也能隨之放鬆,腳步也跟著輕盈起來?這應驗了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開始下廚後更發現,每當用心完成一道道料理端上桌時,孩子期待的神情以及開心得亂叫亂跳,期待不已地動碗筷,這景象讓我不僅紓壓,甚至心理開懷不已!

  因此,料理對我而言,真是一種奇藥!

  於是,我開始用料理驅趕生活中的焦慮片段,將一個一個令我厭惡的人、事、物統統打包進火爐裡,煎煮炒炸,將之一一擊破!這,就是我的方式!


  記得曾發起過一次社區活動"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之間的故事",那次徵文,也看見許多市民朋友對料理的熱情,以及慣用的用具或廚具。因此,我也相信許多料理職人或者煮婦/夫們,廚房裡都有著自己喜歡並且重視的廚具,獨一無二的!更因為這些廚具製作出來的好料理,讓家人胃口大開,原本許多焦慮的心情也因為家人的讚美與孩子的笑容將之一掃而空了!

  因為,我就是這樣。

櫻花勾魂蝦的能耐!

  我對自己所使用的廚具有著一種類似夥伴般的感情,無論是單柄鐵鍋、LC鑄鐵鍋、烤箱、湯鍋、砂鍋、刀具、調理機等等,就連磨刀石也是我相當重視的部分!

玉子燒製作

  每當完成一道料理,都是料理者心血的結晶。

  老實說,我最期待的就是所有桌上的食物都能被清盤。因此自從當了家中掌廚者之後,我更能體會母親以前收拾餐桌時的心情,也更能理解為什麼母親看到孩子回家後總是備好滿滿的一桌好菜!因為她知道孩子喜歡吃甚麼,她知道孩子需要吃甚麼,她知道孩子期待"家的味道",更希望能讓孩子回到避風港,能滿足地吃飽,然後再等待下一次的相聚!

法式吐司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APPLE ID帳號都可以註冊)連續按五次左鍵,就可以達到贊助文章的目的,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francoischang/civic 每月扣款,不喜隨時取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