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社區挖寶活動|「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快快快!快點,節目要開始了!趕快打開馬特市!

哈囉,大家好,我是四季,歡迎收聽四季說菜節目。
這是新節目的開場白,邀請各位聽聽四季說甚麼菜、做甚麼料理、準備些甚麼材料,統統在節目中告訴你,讓您一機(雞?)在手,用聽的就懂得料理!
啊?用聽的不夠?沒關係,四季也從善如流拍攝影片,只是只有手跟鍋子入鏡。
問我為什麼不入鏡?喔,真的沒甚麼,我只是單純不想影響各位的食慾罷了。🤐🤐

  好吧,上面是工商服務,感謝各位市民朋友看到這裡。接下來的內容也絕對精采,因為我要推薦一位小鮮肉老師,他最近才更名為@鴻雁東南西北飛

  某次我看到西北飛跟軍中弟兄一起熱血環島的文章,才發現原來他才退伍九年,果然是小鮮肉,但他很客氣地說,因為自己晚當兵所以不是鮮肉,OMG!這個邏輯好像不錯,那我也可以說:因為我太晚生小孩,所以我是年輕爸爸,各位一定認同吧!

  不過確實是因為紅艷鴻雁的一篇文章,讓我頻頻點頭,因此按讚+分享+支持+收藏!各位不妨先跟我一起來看看這邊文章吧!


對了,看完記得按上一頁哦!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直靠夭也不會好--那就靠自己吧! @鴻雁東南西北飛



生活再忙,工作再累,音樂要聽,書也要看,字當然也要寫!

  前陣子,發現有許多社區活動默默發起,雖然每個主題都很有興趣,但工作就是多,除了執行公司的文化部專案,加上居家上班及陪伴孩子外,還得堆疊上張羅三餐的時間,因此,白天從早上07:00起到晚上19:30,這時段根本不屬於自己!

那怎麼辦呢?

  我開始把腦筋動到對我最友善的"眾人皆睡我獨醒"時段,因此自從三級開設以來,睡覺對我來說是奢侈的幸福。但是,在小護士上班後的夜裡,萬籟俱寂,我便獨自一人在聆聽室裡窩著,可能寫文、可能看書(對我也會看書😝)、可能聽音樂、可能看看回文、也可能正在錄音頻節目。在這幾個小時的時光裡,我將想做的事排得滿滿的,不過鐵打的身體還是需要照顧,小護士就勸我少寫少聽少看少讀,但不可能啊!要我離開這些精神食糧簡直要命喔,那...我也只好陽奉陰違了。😎😎😎😅😅😅


  上週瞥見一向仗義直言的@射手媽咪婷婷 發起了社區活動:啟發我的一篇文章,雖然感到心動想動筆,但是說到啟發,或許是時機未到吧,這文章不是還沒看見,要不就是我漏看了。過了幾天,我照例邊思索邊瀏覽馬特市,突然發現追蹤的標籤亮起,好奇點進去一瞧,原來是西北飛在馬特市的最新文章: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直靠夭也不會好--那就靠自己吧!

  快速看完之後大為欣賞,因為他說出了我的心!裡!話!更讓我深深以為以後若想要裝備自己,就不能道聽塗說,更不能盲目跟從,得事必躬親裝備自己!

  於是我的腦袋裡盤旋著許多過去曾寫過的內容,正因為西北飛的文章,加速理解了原本還在思考到底受了甚麼啟發的結論,便將我過去一年來的工作,與整備家中設施的過程統統串連了起來!

錄音設備1

  因為疫情關係必須分流上班,但卻因為家裡有12歲以下小孩,所以在家不只上班還要陪伴,所以我也因此無法跟著分流,已經宅在家1個半月,幸好孩子聽話居多,我也才能每天產出數小時音頻內容給公司。

這樣的工作模式早有預演

  去年3月,看到國外疫情加劇,於是我們預先演練了兩次分流上班,那時孩子還是要到校上課,所以執行分流狀況還算穩定順利,只是一切的一切都十分克難的完成了,那時心想應該不會這麼糟吧!所以當時我還沒有想到要採購NAS設備、沒有更換為高速路由器、也還沒有更換手機,單只靠著一部電腦、一支採訪機便完成節目錄製,因為我還是喜歡公司所提供的環境,穩定的網路、舒適寬敞的環境、還有超強的冷氣,更可以在大大的辦公室裡穿梭,還有全新的電腦桌機可以讓我輕鬆剪輯!重點是:喝下午茶的時候,還有同是可以聊天。

但現在呢?

  自從5/15開始在家上班,天天看著病例數創新高,心中自覺不妙,果然5/18就宣布停課,之後接著又三級開設,數度延後,遙遙無期的封鎖時日,讓我不得不開始戰備重要的生財器具-於是開始佈建家庭區域網路,並立刻運用!


一、無線路由器(Wi-Fi分享器)

  由於家裡的無線路由器(Wi-Fi分享器)已經使用4年以上,加上近來WIFI連線總是不穩,更影響小護士上網追劇,因此,早下定決心,絕不能再讓辛苦的小護士生氣,所以這當然是為首要換新物品!而且一次換兩台,速度不用裁!怎麼買?上網買。

可以同時連上15台裝備!

  家中的網速不快,但透過無線路由器(Wi-Fi分享器)的設置協助後,至少,孩子的網課到現在從未出錯過,倒是聽說其他孩子家中的網路狀況頻傳,因為一般上班族家庭,家裡只有手機分享網路,並沒有家用寬頻網路,因此停課初期立刻決定買下這無線路由器(Wi-Fi分享器)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網速順暢,上起課來就容易多了!喔對了,還可以幫小護士追劇啊!再來就是我上傳音頻時有著絕佳速度,內容才能及時安排上架,也才不會開天窗。


二、家庭用NAS雲端儲存設備

  在家上班初期,發現筆電中的資料爆炸,速度越來越慢,但外接式硬碟使用起來也是有點怕怕的,因此為了能讓工作順暢,重要資料及音樂檔案有個安全的儲存地,於是重資再買下家庭用NAS雲端儲存設備!

  儲存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只有豐富的資料庫,才能豐富節目內容,也才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於是,這次聽從小護士的建議,買了這樣一套設備,置於家中,也才能讓我的電腦容量瘦身,速度才恢復如常,執行指令也就不再拖泥帶水,真是有用的設備啊!

NAS所配備的APP


三、極致的運用手機所有效能

  自從捨棄安卓投入水果之後,我便開始極盡所能的開發手機的極限,除了電話本身的基本功能外,我最常用的就是拍照、錄影、剪接、錄音、寫部落格等,最近又多了個調音器的功能。近年風行水起的網路驗證已經趨於嚴謹,於是也開始使用了電子支付的功能,方便又快速!

  之前為了幫孩子作紀錄,也常常在日常中幫孩子錄影,由於SONY RX100已經使用多年,開始老化,因此常用手機拍片。但是在拍攝影片同時,若沒有別麥克風夾,收音效果實在不好,於是就上網買了一支手機專用麥克風,接上去,拍攝起來的影片OS聲音果然清晰!ROED果然品質保證,只是這支MIC專用於哀鳳,若別的手機就不能使用了!不過,買來之後發現,也可當作是我的生財工具之一,若有緊急狀況,隨時取用品質也都不成問題!


四、製作影片、上字卡、配樂一機搞定🏴‍☠️

  拍攝主題分享一直都是我想作的事,於是開始研究一些影片剪輯APP,最後找到這款

  拍攝好影片之後,即可開始剪輯、合成、配樂、上字幕、作音效等等,一機就可搞定!當然如果要作複雜一點的影片,例如說進場、出場、轉場、還有不同場景出現的動畫等等,那就不是這款簡單的免費軟體可以辦到了,那可能就得再使用其他更專業的編輯軟體啦,這個純粹當個玩樂玩藝兒,打發打發時間使用。


五、數位轉型是甚麼?

  數位化推著人們往前走,他就跟錢財一樣,俗諺道: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放諸數位也是一樣,你要跟著數位轉型,數位好處才會跟到你的身邊!

  鴻雁的專文分享讓我得到的啟發是:因為疫情所致的一切改變,都是為了讓人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如何極盡所能地將自己的潛能給開發出來!

  透過自身的專業或者興趣,加強在數位上的發揮與展望,因此傳統媒體如何在一片數位紅海中殺出一條血路,此議題便是所有媒體業者負責人應該要深思熟慮並且積極轉型應對的,當然傳統補教業更是!

  幸甚,在此的大家已經走在這條道路上,隨著數位化的發展,我們也可以將個人的能力透過數位化的收攏、聚集,然後更強烈的發揮出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帳號都可以註冊),按五次左鍵,就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