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多汁漢堡肉排!

假日就要來一道好吃又美味的餐點!讓家人可以吃的飽足又開心!

四季說菜_ep04_多汁漢堡肉排

四季說菜_ep04_多汁漢堡肉排

  每道料理裡面裝盛的都是愛,滿滿的端到家人面前,掌廚者最開心的莫過於盤盤都能見底,碗碗都能朝天,這就是最滿意的時刻了!

這道菜依然是弟弟的"傑作"

  某日睡前又翻食譜書,開始問"會做嗎?會做嗎?我可以吃這個嗎?甚麼時候可以煮給我吃?"今天早上見到小護士下班,弟弟又黏上去,接著問:好想吃爸爸做的煎豆腐喔!其這也不是多難的菜色,之前也分享過,難得他對食材的味道記得孰悉,甚至還會點菜,這真是讓我想像不到。

那就這樣吧!

  今天來分享這道料理:多汁漢堡肉排!

料理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探索的世界!

  任何食材在不同的烹飪方式製作下,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風味,甚至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做法,這點真的探究不完!因此,未來如果您也跟我一樣走在料理這條路上,歡迎分享心得,因為我很喜歡創意料理(不是暗黑那種)只要做出來的成品好吃,任何方式都能入眼!

多汁漢堡排準備工作

材料》300絞肉(雞豬牛都可以,在此使用豬絞肉)、鹽巴、麵包粉30克、牛奶75克、雞蛋一顆、洋蔥半顆、西洋芹一片切碎備用、荳蔻粉(或肉桂粉)、胡椒(或黑胡椒)

醬汁材料》味淋、醬油、糖、番茄醬、開水、料理米酒

作法》
1、首先30克麵包粉備用,加入75克牛奶混和
2、半顆洋蔥切碎備用
3、起油鍋,熱鍋冷油一中匙,將洋蔥放入拌炒至透明後起鍋放涼備用
4、將絞肉放入混和麵包粉與牛奶的混和物中
5、調味-加入一小匙鹽巴、一匙肉桂粉、胡椒粉少許、切碎的西洋芹
6、調味完成後,加入炒好的洋蔥進來,一起攪拌抓勻,直到絞肉起了一點筋性備用
7、起油鍋,小火一大匙油。抓取大概80-90克的漢堡肉起來雙手摔打至掌心,這主要是想去除漢堡排中的空氣,讓整個漢堡排吃起來更有口感!
8、放入漢堡排進油鍋,蓋鍋蓋小火單面煎5分鐘後翻面煎3分鐘,可測試是否熟透
9、這樣的量大概可以煎到5塊漢堡肉排,足夠一家四口享用,起鍋後準備製作醬汁
10、中火起鍋,放入一大匙味淋、一大匙醬油、少許糖、番茄醬、嗆料理米酒、100CC的水,煮到收汁即可淋到美味肉排上!
11、上桌後即可享用美味又鮮嫩多汁的漢堡肉排!

  總結》這道料理也是首次製作,應孩子要求,最後都十分捧場!

  製作過程中,要注意火侯的控制,尤其是"醬汁"!

  醬汁的變化其實很多種,如果使用牛絞肉,那就可以用上紅酒調製醬汁,滋味層次更為多元,如再使用蘋果泥,溶入天然食材的香甜滋味,將更顯肉排的營養鮮美!

  因為第一次製作,於是就將製作過程拍攝下來,希望給自己看看有沒有甚麼需要改進的,看完之後沒問題,才做成影片上傳到YT,給大家參考參考作法!

  最後,要注意的是:調味!

  我使用了特別香料,因為手上沒有荳蔻粉,靈機一動聽小護士說有肉桂粉,那我就拿來用了,想不到結果意外獲得超級美味!來看看我用的肉桂粉!

  相信下次再製作時,一定可以有更棒的收穫,希望各位也能幫家人加菜,豐富餐桌上的美味囉!

  以下是影片連結,歡迎點選收看,PC上觀看還可以給與拍手鼓勵喔!感謝大家!

  四季說菜,我們下次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