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酒香辣炒蛤蜊(四季說菜ep.01)

  今天,把冰箱裡「兩斤的蛤蜊」全做了!對,一顆不留!😙😙😙😙😙

四季說菜_ep01_酒香辣炒蛤蜊+干貝爆炒空心菜

酒香辣炒蛤蜊+干貝爆炒空心菜

  小護士很喜歡吃蛤蜊,昨天又特地買了兩斤大蛤蜊回來,剛好這蛤蜊跟隔離同音,那麼就來個怒吃蛤蜊以破除"隔離"現狀,好讓本人可以恢復正常上班、小孩正常上課啊!

  好吧,這一切都是我的想像,今天還是474例本土+校正回歸確診,能怎麼辦呢?雖然現狀無法改變,但還是可以好好吃一頓蛤蜊大餐!趁小護士剛打完疫苗,先幫她補一補,增強體力。

酒香辣炒蛤蜊

  這是小護士的最愛,我不記得是不是有分享過,今天就再仔細寫寫做法,各位探友可以在家試試看!

材料》蛤蜊一斤半、蔥1根、老薑3公分、蒜頭數瓣、辣椒一條、九層塔、醬油2大匙、黑醋1小匙、植物油、米酒、香油(選配)  

作法》 
1、先將蛤蜊、九層塔洗淨備用 
2、蒜頭去膜壓碎備用、蔥、辣椒洗淨切碎備用、老薑洗淨拍碎備用
3、起油鍋(熱鍋冷油一大匙),放入蔥、薑、蒜下鍋爆炒
4、放入蛤蜊、辣椒一起炒,鍋邊嗆點米酒、再加入兩匙醬油、一小匙黑醋
5,全程大火續炒,並讓蛤蜊一一開口笑!
6,此時放入九層塔跟蛤蜊一起炒 
7,等九層塔香氣飄出,即可盛盤上桌!

  總結>這是我家常見的料理,也是小護士喜歡拿來當下酒菜的首選。

  炒製這盤菜餚時,一定要注意蛤蜊開口笑的時機,而且一定要全程大火,鍋子夠熱蛤蜊才會開門見客,然而蛤蜊如果當天買回家後不馬上煮,可以放進冰箱冷藏,但切記,一定要打開塑膠袋透氣,不然蛤蜊會因為缺氧而亡,那可就傷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