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大自然、森林樣貌、哀悼、狂喜?

 那次,我就從蟲鳴鳥叫、接受大自然洗禮的過程開始!

  期待孩子能夠跟著我一起聽馬勒,一直是我盼望的一件事。可惜的是,自從小瑀稍稍懂事並且能順利表達意見之後,每回我聽馬勒,不管是交響曲或者是聲樂作品,他總是希望我換成他所喜歡的音樂。

  唉,因此這我的計劃被耽擱了一下下,許多馬勒錄音在CD櫃上暗無天日。

  不過,機會是留給會營造氣氛的人!

  某日,我成功的營造了良好的氛圍,用說故事的方式,然後外加一點點的拐騙,恩...不過也算是誘導啦!讓小瑀乖乖的跟著我一起聽完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其實這作品並不難聽,姑且不去討論馬勒作曲背後的心境,但我當時的目的是要給三歲小孩聽的,所以就不提那些作品創作的故事。

  那次,我就從蟲鳴鳥叫、接受大自然洗禮的過程開始!

  作品超精采,第一樂章有能讓人放鬆的森林景致、杜鵑鳥啼,有第二樂章巨人雄偉的腳步聲、第三樂章世界知名<兩隻老虎>的兒歌旋律(在此為小調)甚至旋律強烈、畫面鮮明的第四樂章,加上配器豐富所呈現出來的暴風雨動態,真是緊湊無比!

  播放後,加上我加油添醋精采的解說,哥哥當時真的超愛,現在聽到我播放巨人都還會跑來跟我說他聽過... 雖然我知道他的目的在於我所改編的故事。哈哈...

  如果稍微知道馬勒這位作曲家的朋友對這曲子一定非常熟悉,而我也確定:只要陪聽的父母對曲子稍加介紹、口說編輯過後,小孩都會喜歡。

  現在就給自己50分鐘的時間,仔細聽聽這部作品吧!

Recorded live at the Lucerne Festival, Summer 2009/Concert Hall of the KKL Luzern, August 2009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Claudio Abbado - conductor

  每當克勞迪奧·阿巴多 (Claudio Abbado) 指揮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時,古典樂迷愛好者肯定會前往朝聖!

  這場演出就在 2009 年仲夏,這位來自義大利的指揮名家,就以馬勒的第一交響曲以及普羅高菲夫的第三鋼琴協奏曲為音樂節拉開序幕。

  話說2003 年,阿巴多登高一呼,與藝術總監兼執行總監Michael Haefliger 共同創立了琉森節慶管弦樂團,此團都是由國際知名的獨奏家和室內音樂家組成,巨星雲集啊!

  2009年"自然主題"與瑞士琉森音樂節有明顯相關,因為這場活動就在歐洲最美麗的地方之一中舉行,就像是大自然的聲音,也是馬勒在第一交響曲時的起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