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持續自煮防疫_鹹蛋炒苦瓜

 苦瓜鑲肉、鳳梨苦瓜排骨湯、豆鼓炒苦瓜、鹹蛋炒苦瓜等,甚至還有人會打成苦瓜汁,真是特別!

💡一條白玉苦瓜,可以做甚麼?

  翻查腦海中的食譜,有數道吃過的菜色,例如苦瓜鑲肉、鳳梨苦瓜排骨湯、豆鼓炒苦瓜、鹹蛋炒苦瓜等,甚至還有人會打成苦瓜汁,真是特別!而這個時節,吃苦瓜也正好能退肝火,時值初夏,這樣吃苦瓜也是不錯的料理方式。

  今天的菜,依然是小護士指定的。

  記得前幾天我還在家裡忙著拆彈、拆引線,小護士下班後,就跑去買了兩顆鹹蛋,回到家就拿給我說:這是鹹蛋、還有苦瓜,給你。

  於是,心裡有數,只是家裡冰箱還有許多東西得一一消化才行,因此我也得逐日安排,並落實自煮防疫,我是真的天天煮全家的三餐😁😁,那現在就來看看這道料理的特色吧!



材料》
白玉苦瓜一條、蔥2根、蒜頭數瓣、鹹蛋兩顆、植物油

作法》
1、先將苦瓜洗淨切開去籽,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2、準備一鍋水川燙苦瓜,1分鐘後撈起備用
3、將鹹蛋撥開,蛋黃與蛋白分開備用
4、將蔥白切碎備用、蔥綠切碎備用
5、起油鍋,熱鍋冷油一大匙,放入蛋黃、蔥白、蒜頭一起拌炒
6、等到蛋黃融於植物油中,稍稍冒泡後加入川燙好的苦瓜一起拌炒
7、均勻上色後起鍋裝盤
8、鍋中加入一小匙油,放入切碎的蔥綠、剛剛撥下來的蛋白少許
9、15-20秒大火炒均勻後起鍋淋在剛剛裝盤的苦瓜即可上桌

  總結》這道料理有幾個地方要特別注意,就是苦瓜的味道以及作法次序。

  我們都知道苦瓜是種極具特色的蔬菜,只是他的味道很多人並不欣賞,但我們在料理這個食材時,只要掌握幾個訣竅,就可以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鹹蛋苦瓜,博得滿堂彩!

  首先,就是把苦瓜內的子、網狀有點像棉花的那層膜去除8成,即可少掉許多苦味。川燙的步驟也不可少,這可以幫助去掉更多苦味,同時也是加速炒製流程,以免因為要讓苦瓜熟軟而耽誤了鹹蛋炒製的流程,導致全盤皆輸。

  再來就是炒製鹹蛋黃的重要步驟,一定要有稍微多一點點的油去炒香並且融化打散,這個步驟可以幫助鹹蛋黃的香氣,非常均勻地附著在每一片切好川燙過的苦瓜上面,味道更是絕配!

  最後,就是蛋白很鹹,不要全下,若兩顆蛋白全下,肯定會後悔!切記!

  希望大家吃飽、睡飽,一起居家抗疫,打贏這場看不見敵人的戰爭!我們一起努力!

  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