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山珍海味_香菇筍片青蒜排骨湯

 筍子、香菇是山珍,但也需要海味提點,這次我沒加入蛤蜊,味道一樣棒,但若沒有其他海味相襯,就絕對不能少了干貝這道乾貨香料。

香菇筍片青蒜排骨湯

  各位朋友好,上一篇四季食譜📢提到關於在家上班到底我怎麼執行自煮防疫這件事,前天兒一早小護士下班後,便又帶了材料回家,於是三餐又包辦了。

  小護士上大夜班很辛勞,而且一回家立刻衝去洗澡,我想她是為了保護我跟孩子不受任何因素影響,讓我超感動!於是除了給孩子肉蛋吐司外,則另外為小護士則製作了一份"蔥抓餅豬肉蔬菜捲"

蔥抓餅豬肉蔬菜捲

  然而吃完早餐已經接近中午,下午就隨便煮了,翻了翻冰箱翻出白菜,簡單弄個蔬菜湯麵,加了鵝油蔥酥,再加一顆丸子、一顆荷包蛋解決。

🙄晚餐呢?

  就比較複雜了點,最主要是標題這一道"山珍海味_香菇筍片青蒜排骨湯"雖然食材組合跟以前沒多大改變,但我在調味上做了異動,味道著實相當不錯啊!因此大家要仔細看囉!

材料》
豬軟骨排切塊、蒜苗一大根洗淨切段備用、開水、鹽巴、香菇10朵、米酒、干貝6顆(乾)用菜刀壓碎備用、四支春筍去皮洗淨切片備用

作法》
1、先將豬排骨退冰洗淨、把香菇洗淨泡熱水10分鐘
2、1匙植物油起油鍋,將筍片、干貝放入鍋中炒香轉小火
3、放入1200cc的開水轉大火煮滾
4、水滾後,放入所有的香菇與適量的香菇水
5、放入已經洗淨備好的豬軟骨排骨入鍋
6、撈點泡泡
7、轉小火燉40分鐘
8、放入切好的蒜苗,加鹽巴、米酒調味
9、蓋上鍋蓋小火5分鐘,試味道後即可上桌

總結>

這道菜難度不高,最重要的是"調味"!

其中"炒筍"是最第一關鍵!🥰

若沒有將春筍炒香,那這道菜就生不出那香味!

再來"蒜苗"是其第二關鍵!😎

若沒有最後五分鐘的加味,三魂變少了七魄啊!

最後"干貝"是其第三要素!😍

  筍子、香菇是山珍,但也需要海味提點,這次我沒加入蛤蜊,味道一樣棒,但若沒有其他海味相襯,就絕對不能少了干貝這道乾貨香料。

  (乾)干貝煮湯時所散發出的"鮮"還得需要"米酒"的調整方能提出最棒的效果!這三者缺一不可,當然如果要調味也不能忘記適量的鹽巴唷!

同場加映

蔥鵝油拌空心菜
白菜炒草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