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我的自煮防疫計畫

祝福大家,防疫零死角,平安度過每一天!

弟弟從週一開始便請假在家(因為週六、日確診數是驚人180+206)所以先請假再說。但,那時我只是想著兩兄弟實在不宜共同在家,因為我還需要在家上班,況且兩兄弟在家常常會吵鬧不休,於是哥哥前兩天還是按照計畫去學校上課,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但由於疫情延燒,週二下午記者會中,教育部長便宣布"全國停課至5月底"於是,哥哥從週三開始上網課,就連補習班也手忙腳亂的規劃。所幸平時對這些線上課程的軟件並不陌生,因此目前為止都還算適應。

只是在家裡的這幾天,還是得幫全家人填飽肚子,所以這幾天來還真的像自助餐店的一樣,每天都要想新菜色,每天都要變化一下菜單,這不僅是防疫,還要兼顧家人的營養。

💰採買

為了能買到最新鮮的貨品,且能在人最少的時間前往,因此天一亮,就跑到傳統市場買菜,三天兩頭就跑去補貨,菜色也變得十分多元!

以下是這幾天已經製作以及未來可能會製作的菜色:

湯類》春筍青蒜香菇排骨湯、蘿蔔排骨湯、牛肉湯、大黃瓜丸子湯

蔬菜》蔥爆白花菜、炒波菜、魚香空心菜、涼拌蘆筍、薑爆絲瓜、高麗菜、炒芥蘭、蔥爆草菇、白菜蛋煎、水果小黃瓜

蛋白質》里肌豬排、烤鴨胸(外帶)、蒜苗吻仔魚、玉米炒蛋、九層塔蛋、蔥蛋、蒜蛋、荷包蛋、蝦仁滑蛋、香煎土魠魚、親子丼(雞肉)、炒蛤蜊、蔥爆透抽

澱粉類》米飯、麵食、各式燉飯、絲瓜麵線、水餃、肉蛋土司、蔥抓餅、蛋餅、各式麵包

💰不須搶時製作

由於孩子在家上課,我也得在家上班,時間喬得剛剛好,所幸網課以及班務在時間上有點彈性,所以三餐也變得不是那麼準時,因此不用像平時那樣搶時間製作,只是還是得按照班務及休息時間處理,不過因為場域就在身邊,因此對我而言十分簡便,上班空檔就可以洗個米、洗個菜、退個冰等等,但孩子被要求盡量不要外出,因此還是得顧及兩小的心情,主要是因為家裡環境又不夠寬敞,就只是無奈而已!

由於疫情延燒,週二下午記者會中,教育部長便宣布"全國停課至5月底"於是,哥哥從週三開始上網課,就連補習班也手忙腳亂的規劃。所幸平時對這些線上課程的軟件並不陌生,因此目前為止都還算適應。

只是在家裡的這幾天,還是得幫全家人填飽肚子,所以這幾天來還真的像自助餐店的一樣,每天都要想新菜色,每天都要變化一下菜單,這不僅是防疫,還要兼顧家人的營養。

祝福大家,防疫零死角,平安度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