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蔥燒黃金豆腐

疫情下的天空,我用自煮防疫守護家人

繼續自我探索30問之前,先來一道食譜置換心情。

週六一早,按原訂計劃前往文化部開會,進行到一半就被迫中斷,180例本土病例,導致雙北緊急提升為「三級」開設,大家開始討論該如何應變,最後決定會議照常舉行,鬆了一口氣。

今天,206例本土,再次震驚了社會,不過也因此讓原本鬆懈的大家變得自律,紛紛將口罩戴好戴滿。四季既從北部返回,也必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明起分流上班,我便在家處理工作,但仍須戴著口罩做好安全防護。

會不會再創新高?很難說,但只要這兩週不群聚、不接觸、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疫情應該可以緩和下來,並有機會回覆為二級開設的生活方式。但能不能辦到?就靠大家的防疫決心有多強了!

台中新增一例確診的足跡

CDC授權各地方政府公佈確診者足跡👣,仔細觀看這張足跡資訊,發現這位確診者生活單純,但總是外食⋯而且還是特定的「自助餐」餐廳。

因此四季一向所堅持的「自煮防疫」作法,現在看起來就是一件很值得的事了!

材料》雞蛋豆腐一盒、雞蛋一顆、醬油、鹽巴少許、大蔥一根(切蔥花碎備用)
  
作法》 
1、先將雞蛋打到碗裡灑點鹽攪拌均勻 
2、起油鍋(熱鍋冷油一大匙),放入切好的白蔥段炒香
3、將豆腐切塊放入蛋液中均勻沾附
4、沾附蛋液的豆腐放進油鍋中煎製到金黃後,翻面續煎
5,放入剩下的蛋液一起煎製 
6,加入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白開水 
7,轉中小火,將豆腐翻面煎,湯汁收了之後,放入蔥花 
8、試味道,準備盛盤上桌!

總結>這是一道相當下飯的料理,雞蛋豆腐沾附蛋液去煎的原因是"增加一點蛋香"。豆腐本身就富含蛋白質,但如果增加了雞蛋,會讓整道料理增色不少。

最後加上蔥花,更是提味的關鍵,雖然沒甚麼調味料,但新鮮雞蛋的香氣,卻是整道菜吸睛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