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蒜香青花

有些時候我還是喜歡吃清淡一點,偶爾穿燙也不錯的啦,但是要確實清洗一番!

有時候越簡單的烹調方式,食材的鮮甜更能凸顯!

青花菜被譽為是防癌聖品,但前提是烹調方式要盡量保存原有的養分。

蒸、炒、微波等料理方式,相對於水煮來說,營養成分還要好上許多。根據英國研究顯示,水煮青菜將會導致養分流失,但是⋯我相信大家也不會去把燙菜的水湯給喝了吧?若⋯煮湯也許為可行方案😅

有些時候我還是喜歡吃清淡一點,偶爾穿燙也不錯的啦,但是要確實清洗一番!

因為花科類蔬菜比較容易躲蟲子啦!😱😱😱


我選擇的烹調方式為大火快炒,可保留住蔬菜的養份,更能吃到食物原有的鮮甜。

經過比較,青花椰菜使用快炒與川燙,兩種烹調法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實驗結果證實:快炒吃來確實甜美,而且上桌後菜的香氣十足;川燙呢?吃來就顯得十分空虛了,如果不沾醬吃,味道真的是淡如水,因此鼓勵大家這道菜用炒的絕對比川燙來得好吃許多!

材料》
青花椰菜一顆、蒜頭三瓣、食用油一中匙、鹽巴適量

做法》
步驟一、先將青花椰菜洗淨切好備用
步驟二、蒜頭洗淨切碎末備用
步驟三、中火起油鍋,熱鍋冷油,放入切好的青花菜炒香,撒點鹽巴
步驟四、加入蒜末拌炒,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殺青!
步驟五、約莫90秒後,看看是否已熟,試過味道OK便可起鍋。

總結:蒜頭我選擇在炒製中途加入,原因是爆香時火候若沒控制好蒜頭易焦,蒜頭一焦便容易產生苦味,吃起來就沒那麼愉快啦!

蒜味青花看起來有點單薄,其實還可以加個三鮮或者肉片,只是作法上有些順序要調整。若想調色,則可以增加紅蘿蔔的選項,有道是「紅配綠,狗臭屁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