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炒🥚

  常見於中午自助餐店的便當菜,做法十分簡單,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還記得上次某篇提到🥕炒🥚一事,今天來補一下內容,以免忘了😂

紅蘿蔔🥕炒蛋🥚

  這道「紅蘿蔔炒蛋」常見於中午自助餐店的便當菜,也不是第一次製作,只是我在過去製作時總覺得少了個味道,這次思考其他做法,運用了不同的香料菜,結果讓口味整個大提升,孩子吃得心滿意足,我有樂得願意多做幾次。而做法十分簡單,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材料》紅蘿蔔中型一根、蒜苗一支、食用油、鹽巴、雞蛋2顆、水

作法》
1、先將紅蘿蔔洗淨後去皮
2、將紅蘿蔔切絲(或刨絲)備用
3、將蛋打進碗裡,加入鹽巴用筷子攪拌均勻
4、將蒜苗取尾段切小段備用
5、起油鍋,熱鍋冷油一大匙
6、放入打好的雞蛋進鍋,大火快速攪拌
7、雞蛋凝固後移至鍋邊,加入備好的紅蘿蔔絲
8、炒軟軟紅蘿蔔絲後加點鹽巴調味
9、加入少許開水後拌炒均勻蓋上鍋蓋中火燜煮
10、燜煮2分鐘後灑上切好的蒜段翻炒
11、30秒後即可起鍋上桌

  總結:製作這道菜時,一定要注意炒蛋時,火侯要夠,讓蛋香四溢的方法就是大火快炒,但不要過於"火大"啊!

  當蛋香融合了紅蘿蔔的清甜,那樣的味道融合,真的讓人食指大動。以前我都加蔥花而已,甚至沒加任何香料菜,但這次不一樣,加入蒜苗之後的口味更為突出,提味的功能不就是如此嗎?

  這道料理不僅簡單,還營養滿分啊!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中,最重要的就是因其得名的胡蘿蔔素,且胡蘿蔔素有治療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胡蘿蔔還含較多的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澱粉、纖維素等醣類物質。

  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