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肉蛋吐司

肉片,一定要在前天晚上先醃好肉,這樣肉片才會入味!煎製肉片時不能太熟,如此會讓肉片變老、變硬,因此事先醃製頗為重要!

寫在前面
每次寫食譜文,背後都有個故事,這次的肉蛋土司也不例外。只是,我不確定各位追蹤或者路過的寫作者是否喜歡。這些在您眼中或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之於四季則是值得記錄下來的生活。😎

本文開始

話說上週帶著小護士跟兩顆小蘿蔔頭回草屯娘家,跟家裡訂了晚餐(要事先預訂,才能提早準備),如此也可以讓丈母娘顯顯身手,我則當個懶女婿稍微放鬆一下,既不用下廚弄餐食,也不用太擔心孩子的五臟廟。

滿足的吃完晚餐,看著兩隻小可愛玩樂,時間一到,便按照既定計畫出發回家。

一上車,小護士就說要買消夜當大夜班的晚餐,回程中也剛好順向,就到了永和豆漿。

草屯這家永和豆漿除的豆漿、米漿外,我們會買的有"燒豬"、"饅豬"。所謂"燒豬"就是燒餅夾豬排,"饅豬"就是饅頭夾豬排囉!小護士也幫兩個小朋友各買了一份饅豬,當然並沒有預告是要給小朋友的。

食物一拎上車,小隻的首先驚呼:
「好香啊!我肚子好餓喔!我可以吃嗎?」此時哥哥也跟進說著「我肚子也好餓」。
「行,一人一顆!」小護士笑笑地說著,一邊拿給後座的兩位公子。

回程,弟弟一直說好吃好好吃,我心想,大概是被肉片的香味給迷走了吧!突然弟弟問起:「爸爸,你可以做這個給我吃嗎?饅豬!」

我並沒有馬上回答,而是邊開車邊盤算,老實說這不是不能做,而且很簡單,超級簡單,但我真的不想做饅豬啊!除了挑戰性低之外,還想做點別的,想了想,自信的說著:

「可以啊,不過我做的應該會比這個饅豬好吃喔!給你們肉蛋吐司!」

「YA!」兩兄弟的聲音其實還滿大聲的,於是今天的食譜就這樣來了。自己稍稍規劃一下製作流程,然後準備材料後,就著手製作了,寫這篇食譜前,已經吃了三次了。
肉蛋吐司

材料》前一晚醃好的豬里肌肉片、吐司、起司、雞蛋、小黃瓜絲

作法》
1、起油鍋,煎荷包蛋
2、將吐司放進烤箱烤至微微酥脆
3、荷包蛋起鍋,換煎肉片
4、煎好起鍋開始組合
5、將烤好的吐司取出
6、組合起司片、小黃瓜絲、荷包蛋、肉片即可上桌!

總結:這道早餐的肉片,一定要在前天晚上先醃好肉,這樣肉片才會入味!煎製肉片時不能太熟,如此會讓肉片變老、變硬,因此事先醃製頗為重要,而且一定要在冰箱裏面靜置一個晚上。

下次有空再來分享關於醃製的方式,希望您會喜歡這篇文章,您可以在文章底下拍手,也可以留言交流,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