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编辑过)
 出社會之後這道菜色只做過兩次,之後就很少出現了🤣🤣

晚餐時間,分享過去做過的一道料理: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咿?你不是念Tourism?難道副修餐飲?」
「喔,不是不是,那時學校的Tourism有幾個組別,像是餐飲管理、旅運管理、旅館管理等等,加上系上有實習餐廳,因此雖然念Tourism,但喜歡燒菜的我一開始的選修課就看上了西餐烹調這門課程,所以才有機會上到這樣的課,而雖然只有一個學期,但也讓我吸收了一些基本知識,以及學到一些簡單卻又好吃的料理菜色。」

可惜的是出社會之後這道菜色只做過兩次,之後就很少出現了。

就這樣過了10幾年。

婚後某天,我問小護士:

「想不想吃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喔,好啊,想吃哪一家?我聽說中友附近有一家不錯。我找一下電話...」
「我可以煮。」
「...啊?你會做?真的會?我怎麼都沒聽你說過?那怎麼做?很久嗎?」(恩,我怎麼感覺她好像有點擔心?)
「會啊,大學就會了,沒說是因為你沒問啊,而且好的料理就要耐心等待,看妳等了30年終於等到我了,由此可證好的事務或人都是需要耐心的。」我拉高音量說著... 就這樣,在我們家第一次出現了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首先,準備高湯

高湯材料》洋蔥一顆、番茄半顆、白蘿蔔一條(切塊)、台灣芹菜(去掉葉子切段備用)、雞骨架一副(燙好備用)、奶油少許、月桂葉一片 

高湯做法》
1、取少許奶油,將洋蔥切片、炒軟
2、再加入切塊番茄
3、加入適量的水(能淹過材料再高一些即可,這樣湯頭較濃)
4、陸續加入白蘿蔔、芹菜、雞骨架、月桂葉熬煮
5、湯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熬煮約一個小時

🎇再來,準備茄汁肉醬

肉醬材料》豬絞肉(也可使用牛絞肉):600g、有機番茄泥(適量)、洋蔥半顆(切碎)、蒜頭六瓣(切片)、蘑菇好多顆(切片)、番茄一顆(切小塊)、海鹽、奶油少許、月桂葉一片、(若喜歡有點微辣的人可以加胡椒)、帕馬森起司絲/粉(上桌時可視個人口味灑上)

肉醬做法》
1、中小火,取少許奶油,將洋蔥炒軟
2、加入蒜片炒香
3、放入番茄塊、蘑菇拌炒
4、放入絞肉續炒至散發肉香
5、加入番茄泥與高湯適量
6、放入月桂葉,加入適量的海鹽,小火熬煮約15-20分鐘,至材料散發香氣為只即可上桌淋到麵上
7、開動

如果不想太麻煩,其實高湯也不用像我這樣準備,市面上也有一些雞高湯塊可以取代,但至於味道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對了,這道工序是四季大一選修餐飲管理課時,由飯店主廚親自傳授。因此,口味該是正確的,大家不妨找個時間試做這道菜,很麻煩的一道。

所以,一盤茄汁肉醬義大利麵要賣超過兩百元的價錢,真的是很便宜又公道了。從開始製作到完成,大概需花1.5小時,當然可以先準備好高湯冷凍備用,這樣可以再縮減一個小時。

由於製作工序較為繁瑣,又是義大利料理,也非常符合美食主義,特地挑選由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所創作<威廉泰爾序曲> 來陪各位製作!

那麼,就來聽首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吧!陪各位一起做料理!

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