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傳說中黑蒜香菇雞湯

這道料理在餐廳裡很常見,在還沒有小孩之前,我也嘗試做過給小護士吃,我永遠記得她的表情...😱😱😱

上週,發了唱片與音樂,雖然比不過食譜文,但也有不少掌聲支持,感恩大家。

其實聽音樂對我來說,就跟吃飯一樣自然,若四季的生活中沒有音樂,那,就不夠繽紛了。

最近清明連假,天天陪兩兄弟打球、練習,年紀大了,體力負荷不小,每天回家後,便早早送小護士上班去,回家後簡單盥洗後就躺下了,一覺到天亮,所以放假的這幾天感覺真的很疲勞。

雖然疲勞,還是很關心馬特市!🥰🥰

尤其最近看到馬特市上有許多言詞上的紛爭,心裡有點難過,但社會形形色色,尤其不同國家的人在此聚集,無論教育、文化、家庭甚至地理環境上的差異,認知與觀念上都展現出不同的價值,因此期望各位市民朋友,平心靜氣思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消弭紛爭,給予的真誠的祝福,共創美好平台。🙏🙏🙏

接下來還是要來宣傳一下活動: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四季要來分享最近的料理,希望可以提供各位市民,更多料理的動機以及盡可能豐富餐桌上的菜肴!

😎黑蒜香菇雞湯

黑蒜

這道料理在餐廳裡很常見,在還沒有小孩之前,我也嘗試做過給小護士吃,我永遠記得她的表情...

雖然一開始的表情驚嚇,但吃過之後,就一直很欣賞,喝了湯顧身體也顧寶寶健康。

🙏不過孕婦不適合吃太多生黑蒜,一日兩顆就好。

雖然小護士喜歡,但下廚初期還有很多想要實驗的菜色,因此也不能一直重複製作,所以就輪著輪著輪到忘記了。🙄🙄🙄

上週回到員林老家,帶孩子一起打羽球,姑丈也在,玩得不亦樂乎,回程時,老媽拿了半雞給我,對,沒有分解的半雞。我只好充當"分雞屠夫的角色"

啊雜⋯  一!刀!斬!雞!

家姊說:刀工不錯喔!🥰🥰

於是,立馬幫我分裝好兩袋,要我帶回幫小護士補補身體,因此,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時隔多年才得以重見天日!

材料》
半雞的半雞切塊、生蒜苗、黑蒜10瓣、白開水、鹽巴、香菇8朵

作法》
1、先將雞肉退冰洗淨、將香菇洗淨泡120CC熱水10分鐘
2、起鍋放入七分滿的水(1200CC)開大火煮水
3、蒜苗切段備用
4、水滾後,放入所有的香菇與香菇水
5、放入已經洗淨備好的雞肉入鍋
6、水滾後放入黑蒜10瓣
7、轉小火燉20分鐘
8、放入切好的蒜苗,加鹽巴調味,蓋上鍋蓋小火10分鐘即可上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