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社區活動提案: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编辑过)
社區活動提案,支持越多,人數越多,獎金也越多哦!(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就仰賴大家的支持了!

食、衣、住、行、育、樂,吃排行第一位!

近年來興起分享美食家部落客,看著部落格中所分享的內文,心裡其實滿滿的問號與驚嘆號!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於是,按圖索驥吃了幾次,竟"雷"居多,因此,還是得從自己探索,並善用朋友圈的經驗詢問比較實際。

因緣際會來到了馬特市,見到許多真心分享的朋友,跟商業氣息濃厚的"美食家"部落客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因此我也開始分享自己製作的餐食與食譜給大家。

但是,分享的內容大多是盛盤上桌的景象,美麗又兼具美型的餐具搭配食材,總是能夠勾引起食慾,但我們卻都忘了也有一組默默奉獻的不求回報的"神隊友"-它們總是發揮最大戰力,讓我們吃到美味的食物-料理者常用的廚具們!

🎈我最喜愛的廚具之一-陽極鐵鍋(露營也靠它)

一鍋在手走天下!

🎈煎煮炒炸都靠它,連會飛的炒飯都是它!

因為這支鍋子,陪我征戰了將近7年的光陰,自從小護士買來之後我就非常喜歡,雖然一開始並不會使用,導致失敗作品連連,一度想要放棄它!但人家都說鐵鍋好用,到底多好用?我認真地研究了一番,經過了多次磨合,終於抓到最佳方式,甚至我私心以為比不沾鍋還要好用,且更健康啊!

🎈再來是鑄鐵鍋,最近的神救援就是它!點我👈

前幾天某篇寫到家裡的電子鍋壞了,那讓我非常驚恐!因為,我這輩子除了使用電子鍋、電鍋煮過飯之外,還沒試過其他方式!因此,對我而言根本是超級大考驗!

但是,神隊友就是神隊友,能夠馬上幫防守備、進攻、得分!

一鍋多用鑄鐵鍋!

💘妳/你也有生命中理想的廚具嗎?或者夢想中浪漫無比的餐具呢?

開始為家人料理三餐的生涯裡,有笑(燒焦)、有淚(被洋蔥熏的感動)、有傷(燙傷、刀傷)、有痛(手腕甩鍋的痛),但堅持料理的心不變,因為傳承家裡的味道,是我給孩子除了教育之外最好的禮物。

豐盛的餐食,也要有溫暖的家人相伴,餐廳裡再美的燈光、布景,也取代不了一張桌子擠滿家人親手料理的愛心,你也有各種跟餐具、廚具、家庭料理之間連結的故事嗎?

現在,我也想聽聽你們的故事。

  • 用過哪些好用或者不好用的廚具/餐具?
  • 在你的生活中有任何影響的廚具/餐具?
  • 因為廚具/餐具的出現,生活中有甚麼轉變?
  • 還有什麼是你想說的,跟廚房相關的故事?

期待你們的分享,可以讓我日後,也可以更了解如何傳承"家"的味道,並讓孩子知道原來全家人一起吃飯,是件多麼快樂的事!


如果你支持此活動的話,
  1. 使用支持作者功能傳送 LikeCoin
  2. 追蹤本標籤

支持越多,人數越多,獎金也越多哦!

立案條件

提案要先獲 5 人支持方可發起,如支持人數不足提案將不被通過,活動亦不會舉行。

活動日期

於活動被 @Matty 確認提案當刻開始,到4月30日臺灣時間中午12時為止。

徵文對象

所有 Matters 用戶

獎金基礎

@Matty 會按照此文章刊出後所獲得的 LikeCoin 提供配捐獎金,計算方式為:

配捐獎金 = 提案帖獲得的支持金額 x 10 + 標籤頁追蹤人數 x 50

參加辦法

加入🎈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標籖並關聯本文章。

為公平起見,每位用戶只可以遞交一篇文章,形式、題材、字數不限。

分配辦法

🔑文章獲得最多拍手的前20位參加者,可平均分配配捐獎金。假如活動少於21人參與,獎金會被此20人平分。

其他

如有任何爭議,將以本人的決定為最終決定。如果對活動辦法有疑問,歡迎大家提出討論。


哇!第一次提活動耶!這格式,我是照著@每天都有新體驗 文章去修改,我是菜鳥,很怕漏掉東西,聽說今天是本季提案死線,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哦!

@Matty ,如果有什麼問題再告訴我哦!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