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獨處理思路,我開始嘗試新事物。

三個多月來,每當半夜11點45分放親密隊友下車後,我便盤算著回家後可以做什麼。

以往,睡前這段時間我會用來寫作、聽音樂、看書或者瀏覽部落格文章。至於社群FB、IG,幾乎停更了。但卻新增了兩個社群帳號:MEWE、CLUBHOUSE。

會繼續用嗎?不知道,因身在媒體業,申請起來放著也好。

為什麼不繼續用IG、FB?我只是純粹不喜歡FB的個資運用方式,除非像馬特市這樣可以化讚為賞,能讓我儲存LIKE COIN ,否則我個人臉書已經不會再更新了。

先來看看MEWE

先來看看MEWE

標榜無廣告的一個新興社群,而且恪守個資,希望可以持續久一點。

在設定好個人頁面之後,我竟發現這裡完全沒朋友!哈哈,真是太好了!慢慢篩選,慢慢邀請,之後這裡也許是私人小天地,也許很快就會倒店。

美中不足是設定專頁(類似臉書粉專)需要付費,但目前我個人實在沒流量,也沒朋友,根本不需要。

再來看看最近很紅的CLUBHOUSE

我的帳號,但怎麼用我還在摸索

昨天搞了半天,也不能用中文名字,可能是我太笨了,但真的還不大了解這個用途。週三部門開會時提起這個社群媒體,說甚麼都要去試試看,我很乖,很聽話,於是就申請了。但後來@誰說編輯不讀書 姊說馬特市可能會有相關的應用推出,也是可以開房間的。如果真是這樣,那我第一個要拉的人就是@誰說編輯不讀書 再來要拉@蔡艷秋 更不能忘記@蔚藍天空 還有新朋友@楊泉 以及藍調王@小白的窩 、寫實專家@桐生茂豫 、愛說鬼的@鬼推磨 、音樂專家@嵐音社@一隻會彈琴的貓 、可愛的媽媽們@雅兒@每天都有新體驗@歲月靜好小燕子 、人飢己飢的@張蘊之、想要開店展開新人生的@Uoo、新手爸爸@炭甲郎 、衝勁十足的@志工爺爺 、作文老師@洪俊彥 、愛唱歌的@evahe 、愛說鬼故事的@魚片 小兄弟,還有許許多多總是默默拍手不留言的許許多多好朋友,超級抱歉,我實在腦容量有限,記不起大家的名,但相信各位朋友都明白我的意思。

所以,未來但如果有邀請碼,那就不用這樣@來@去如此地麻煩了吧!😂😂😂

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所及,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模式,同時我也發現"文字創作者"逐漸增加,這想必是好事!如此也會吸引更多人進入這個領域,重新面對寫作,有更多機會對閱讀、書寫產生更廣泛的興趣,甚至開發出前所未知的潛能。

所以,我也完全無法相信,我會寫了這麼多字。

雖然優劣參半,但已經是我生命中的歷史突破點了。也感謝馬特市民的包容,願意花時間、花眼力讀我這些自省式的雜文。

自知在這個書寫領域還需要多加磨練,但總不夠積極,往往以工作忙碌當藉口,就放棄原先的計畫,只是寫作就跟讀書寫字一樣,你只要付出努力就能長出一點東西。

因此,經過半年重新審視自我,我在剛剛宣告,已經放棄更新FB、IG。但這個放棄並不是丟掉原有臉書上的朋友,而是我從原本的一位"常發動態"的人,轉為一位不發動態,但逐漸選擇臉書朋友動態的瀏覽者、朋友的支持者。

加入馬特市初期,我開始審視過去的舊文。發現有許多並不適合,於是每篇幾乎都大幅修改或者直接砍掉重練,一篇一篇重新瀏覽審視,結果發現很多內容極其可笑,於是再花點時間挑選出可以放置的內容。

我開始思考,我該寫些甚麼內容?於是從我廣播本頁出發,無論是配音、後製工程、節目製作技巧與企劃,甚至加入了親子互動時光以及音樂分享內容,種種都是我想要追求的。想辦法增加頁面的豐富度,於是不斷找題材來更新內容,例如是過去常寫的音樂心得文章、音響器材使用分享、開箱文、食譜文、親子文、職場文,在這眾多類別中,心想我總要寫到讓讀者覺得看完有收穫才好,而這樣的虐心想法也是一種對寫作的鍛鍊。

但是,我享受在寫作的氛圍中,透過書寫,我得思考;透過書寫,我得沉澱;透過書寫,我才得以冷靜下來,我手寫我口,我手寫我思,這些都是生活、是工作、是樂趣、是想像、是聆聽音樂心得、是與孩子互動的感受、是投入一種樂趣而完全喜愛的一種感覺。

然而根據這幾個月以來的觀察,我發現不同的部落格還真的有不同的個性,這似乎也取決於版面設計與使用特色。只不過,我在搬移到這邊以前,部落格已經很少在更新了。之前重心都在痞客幫,但,瀏覽數也是極其稀少,雖然部落格是為了自己的生命紀錄所開設,所以沒有觀眾也算正常啦!但,有人看總是好事。

獨處結束,這次一樣又能讓我思考想像許多問題,或者又發現新的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