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夜裡,當寶貝喊著:「爸比,我濕濕的..」說真的,這話很醒腦!

我還記得這是去年七月,某天凌晨四點所發生的事。

我要二寶先到浴室換下身上所有衣服,然後迅速幫他沖熱水、再換上乾爽衣褲,邊換他邊說:「爸爸,我明天開始想穿尿布睡覺,好嗎?」(我想應該不用吧!)

但我沒說話,只是靜靜地幫他處理,邊安慰他沒事了,然後督促他去睡覺。順便叫醒大寶起來洩洪。幸運的~床全是乾的,於是雙寶繼續睡回去。

但我疑惑的是,那陣子雙寶上床後都很有活力的撐了許久才睡,且精神好,甚至二寶會頻頻喊熱,即便已經短袖又開冷氣睡覺,還是堅持要吹電扇,吹得我頭痛喉嚨不適,但真的是因為天氣變熱才不好睡精神好嗎? 

後來查詢了前後幾天孩子的飲食狀況,因為那時雙寶愛上外食,若湯王快炒沒開就要吃鴨董,也是我曾在臉書上拒往的店家,但家人喜歡你也沒辦法.... 因此我還是退守,只是絕不經手,人總是要有原則嘛!

但是孩子很喜歡店裡的當歸湯,每次得連喝好幾碗,我們要耳提面命提醒少喝才行,但從精神好、喊熱到夜裡大大的洩洪,這一切實在太過巧合,於是我上網查找了資料,在以下網址 https://www.ttv.com.tw/lohas/green9275.htm 

當歸很容易上火,吃後感覺口乾舌燥屬正常現象,但是容易長痘痘、便祕等體質燥熱的人不宜多吃,以免火氣更大;而因其能促進血行,楊賢鴻醫師建議不要在晚間或睡前食用,以免睡不著或影響睡眠品質。

當歸是補血藥代表,食用後會明顯感受血行改善。例如怕冷的人吃了,就會覺得身體熱烘烘的,手腳也不會冷冰冰;有些人血行不好會有腰痠、手指發麻;或有些女性血行不好,吹到冷風就會頭痛,吃了加當歸的四物湯之後,都可獲得改善。很多人以為四物只有女生才能吃,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四物湯男女皆宜,唯有體質原本就屬燥熱的人不宜。

這下我懂了,晴弟本來就是比較怕熱,又是晚餐時間喝下了不少湯,如此看來是我們當父母的過錯了!

孩子最好還是不要亂吃補品,或者在吃之後還要多加注意是否有其他作用產生,以免徒增困擾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