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年菜系列|滷豬腳

(编辑过)
哇嗚!我好愛啊!
繼上回分享了我家的搖錢樹所製作的年菜「土窯雞」之後,今天繼續分享另一道老家經典菜色「滷豬腳」

🐥🐥可參考前篇:年菜系列「土窯雞」

每年這道豬腳可說是家中必備、必做、必吃的美食。今天是大年除夕,這道料理能滿足大人、小孩的味蕾,甚至連表弟從高雄回中部過年時一定要來找他們的二姑姑吃飯,每年進門就問:

「二姑,今年有滷豬腳嗎?我只愛吃你做的。」

因此,今年又準備了一大鍋(聽母親說每年都這麼多),不只是為了家人,還有每年此刻大家相聚的溫暖食光。

當我回家幫忙時卻發現這鍋裡的豬腳不少啊!竟有四支豬腿!分切成大大小小約24-26塊,紮實的12人份的量,實在是太太驚人了,超霸氣的製作規模呀!

現在就來分享四季家做法:

柴燒滷豬腳
材料》豬前後腿各2、蔥、薑、蒜、茴香、滷包、五香粉、米酒一瓶、水、冰糖、醬油、鴨蛋、蔭瓜!

作法》
1、首先將買回來的豬腳洗淨
2、備好一鍋熱水,放入蔥、薑、一碗酒,再將豬腳入鍋一起川燙去掉血水
3、將川燙好的豬腳撈起並整齊放入大鍋中
4、將泡水20分鐘已去鹽的蔭瓜放入滷鍋中。這蔭瓜是家母自己醃製,可說是這道料理的終極秘密武器呢!
5、起油鍋爆香材料,依序放入薑、茴香油炒香之後,再放進大蒜、冰糖、水、醬油、五味粉、煮好已剝殼的鴨蛋加熱至水滾
6、將滷汁倒入滷鍋裡,再補一點水
7、倒入一瓶米酒入鍋,不用淹過食材,切記水量不要太多,因為豬腳滷軟之後會往下沉,因此這樣的水量剛剛好。
8、一小時之後撈起鴨蛋,並繼續小火慢燉
9、再過半小時後即可裝盤起鍋
四季家的年菜系列之2

這道料理製作的同時還吸引了野貓前來,味道實在是太香了!幸好有我顧火,萬無一失啊!

今年您家年菜有滷豬腳嗎?

快點來試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