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生煎干貝🤩🤩

突然發現冰箱有好料

弄吃的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在於家人有時會期待點菜,我就得想辦法生出來,雖然都做過,但總不想隨隨便便完成。要不是這些年來堅持「自煮」所練起來的硬工夫,那我肯定做不到。

猜猜看這包是什麼料?

完成了傻瓜麵後,我又突發奇想,只有麵似乎太單薄也太無聊了吧,那就再弄點蛋白質給小護士,只是早餐都吃過鮪魚起司蛋三明治了,煎蛋似乎落了俗套,打開冷凍庫瞥見了最上面這包白色圓柱狀物體。

不誇張,看到這個我心花怒放,因為這是生食級北海道干貝啊!

成品

還記得去年尾牙吃大巨人鐵板燒時,見到主廚料理過干貝,只是沒家裡買的這麼大顆。既然小護士愛吃,那就做給她跟孩子一起補補身體吧!

準備材料》干貝、料理米酒、玄米油

作法》
1、起油鍋(熱鍋冷油)
2、將干貝洗淨後除掉水分
3、放進鍋子裡煎,火力維持中小火
4、煎至特殊海味香氣出現後翻面再煎
5、嗆點米酒之後蓋上鍋蓋
6、悶煎1-2分鐘後即可起鍋
蓋上鍋蓋煎製
顏色非常漂亮呢!

起鍋後順便將鍋子裡所有在煎製時所產生的醬汁一併淋上干貝表面,味道更為鮮美!

成品照2

海鮮類在料理的時候,常會產生一種「特有」的蛋白質熟透之後香氣,這是只有海鮮類蛋白質受熱到一定程度時才會出現的,別種食材是完全不會有的,這種就是特殊的海味,讓人難以抗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