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開學季,繳費季!🤣

⛳分期嗎?WHY NOT?

打從哥哥上小學以來,學雜費我都使用刷卡處理。除了可以讓交易有紀錄,也能幫像我這樣根本沒在記帳的人方便查詢。

今年,弟弟也加入行列,兩人的學雜費真的開銷不小!

兩兄弟學雜費用

因各班所需內容不盡不同,小一因為甚麼都沒有,所以剛進學校需要買的學用品較多,因此費用在第一學期就顯示出較高數字。由於四季家屬雙薪家庭,因此中午還是希望孩子可以在學校用餐,吃飽飯後再去接孩子送往上英文課。

由於現在繳費方式多元,可以現金也可以刷卡更可以轉帳跟語音,疫情期間,避免非必要的接觸,我依然選擇最快速又方便的線上刷卡。

線上刷卡有許多好處,一來可以看看各家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哪張比較優惠,二來也可以記錄下學費的繳交歷程。

⛳甚至,還可以分期!


說到分期,相信是許多人曾經有過的經驗,分期不僅可以避免當月存款高度下降太多,更可以幫助許多走在鋼索上的家庭度過每個學期初的難關!

重點是:0利率!

或許你會問,分期也是要還的啊!

當然要還,但是每個月還一點,還一點,起碼,每個月就多一點餘額可以運用,重點是0利率啊!

關於利率的事,依照各家銀行規定而有所不同,有的銀行不僅免手續費,還可以分3、6、9、12期0利率。假設今天念的是私立學校,那學費可不得了,一個孩子還好,如果兩個呢?那就會是比較大的負擔,因此如果存款水準不夠高,那肯定會覺得心理壓力過大。

⛳分期嗎?Wht not?

對於現代人的消費習慣而言,價格稍高的物品,我會習以為常的會先看看是否有分期付款選項,甚至這是我最重要的購買原因之一,當然,還要看最高可以分幾期,因為分期可以每月顯示在帳單上,也可以理解每月額度可以有多少運用。

使用信用卡的概念就是先買先享受,之後再來煩惱付款一事。但因為常常有人理財不當,再加上購買力實在超過自身財力過多,因此刷爆了卡,每月只繳最低應繳金額,利滾利的情況之下,導致信用破產,無以為繼,最後只能申請財務重整,這樣實在得不償失。

因此,使用信用卡,千萬不要動用到循環利息,即使動到也不要以為下個月會更好,因為那是個坑!天坑!但,分期付款這麼好用的事,前提又有0利率的優惠,在必須使用以及必須購買的需求下,那當然要用!分期就是每月要實繳,不能繳最低,所以這部分也需要將財務狀況給考慮進去。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所以,慎用金融商品,加上來馬特市寫文分享(硬要講),受到掌聲鼓勵之餘還能有點收入,這樣不是很好嗎?(大笑三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