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Frédéric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编辑过)
 鋼琴詩人蕭邦的音樂不用解釋太多,自然而然地就能流進骨子裡,我們只要張該耳朵就能接收這些美妙又可口的樂音,時而像首詩,有時又像首情歌,果真妙不可言!

🎶已不知是第幾次寫蕭邦了

幾乎對古典音樂稍微熟識的人都知道"蕭邦"被稱為鋼琴詩人,但,我卻認為他更像是一個願意將情感赤裸裸表達在音樂上的一位音樂家,你所知道的任何情感。

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蕭邦(法語: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1810年3月1日-1849年10月17日)

今天要推薦一首我個人十分喜歡的音樂,是蕭邦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分享前先說個事情跟上班有關的事!


⚽分流上班不是打太極

疫情當下,眼看著數字節節升高,心中只有無奈!音樂一開始還能帶給我一些振奮的力量,只是久了也會疲憊!

這幾天,在家上班,還得兼著看孩子的網課,也接手批改孩子的作業,雖然都只是小事,但東拼西湊,把上班加進來,不大也變大了。

今日,董事長與CEO分別打電話來,要我即刻處理一些人力上的調配,及工程上的技術問題,於是我明快果斷地請分流上班的同事協助,並調整個人工作內容,藉以達到所有人的需求,處理完後,終於可以喘口氣,這才發現原來整個下午都沒喝水,當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五點半!真是可喜可賀~下班時間到了。

分流上班真的不是鬧著玩的,是要負責的,是不能夠有所閃失的,但為了能讓工作順暢,有時公司也需要付出一些成本,例如軟體、硬體,不是嗎?

處理完所有的事,也順便下班了,終於可以忙裡偷閒聽聽音樂,於是躲進廚房準備晚餐,也順打開音樂,愉快的跟蕭邦當起了好朋友,尤其又有賞心悅目的視覺呈現,令人愉悅!話不多說,快點來聽聽!

Olga Scheps performing live at Tonhalle Dusseldorf with the Chamber Orchestra of Polish Radio, conductor Agnieszka Duczmal.

鋼琴詩人蕭邦的音樂不用解釋太多,自然而然地就能流進骨子裡,我們只要張該耳朵就能接收這些美妙又可口的樂音,時而像首詩,有時又像首情歌,果真妙不可言!

這位鋼琴家Olga Scheps(歐爾嘉許普絲)琴藝超群,把蕭邦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演繹得一點都不老氣!而且技巧純熟,我聽了幾遍後,深深覺得如果不分享上來時在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因此一起來聽聽吧!順便認識一下這位年輕的鋼琴家。

鋼琴家Olga Scheps(歐爾嘉許普絲)

編制不大的鋼琴協奏曲

說到蕭邦所寫的管弦樂作品,基本上編制都不大,看到下圖就可得知鋼琴是主角,絕對是請不用懷疑,其實原因是蕭邦的配器法不大好,這也是當年許多樂評家解釋的部分,但我每次聽都覺得很棒啊!只是蕭邦把鋼琴當主角,其他都是配角而已,不是嗎?

不信,一起來看看下圖。是不是人很少?

聽完這首Frédéric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後,四季的心情變美麗了!

我想,在疫情影響之下,任何音樂都有機會帶給我們驚喜,或者也能排解疫情之下的陰影,所以無論如何,都可以找首舒心的音樂,幫自己加油打氣!

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