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子教育|總額管制之國小入學登記必勝絕招!

為了能讓弟弟第一順位進入哥哥的學校就讀,寒假時幫哥哥的轉學步驟就成了關鍵動作!

一般如果有總額限制的學校,會事先做資格審查。據我所知有以下幾點,提供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

  1. 🎈遷入戶籍地時間先後
  2. 🎈兄姊在校的新生

以上條件作為主要篩選順序。如果兩項條件都能符合,那絕對是第一順位,就看有多少條件相同的一起競爭,但這樣的機會非常非常少。

我甚至還聽說會在審核之前進行"家訪"的學校,還會打電話詢問:是否有戶籍所在地的居住事實,光是這點就很棘手,如果只是寄戶,名額又不多的話,那就可能會是其中一個變數。

然而弟弟因為沒有居住事實,加上生肖屬馬,人說龍馬精神、龍馬精神,確實這一屆的人數也確實不少,而這所學校也算是近年來台中市很夯的小校,本來一個年級只有三個班,但現在光三年級就有五班!且有越來越夯的趨勢,有鑑於此,我在108年就先幫弟弟遷了戶籍,那時就判斷弟弟應該是能夠適應都市學校,所以就不考慮讓他也進森林小學,雖然我還是希望他有機會體驗,但也僅僅是希望而已。

因此,幫哥哥轉學也是第一步,原本三年級就要轉,但哥哥苦苦哀求下,我便再撐一個學期,等問好各班都有員額可轉的情況下,寒假結業式當天就立刻辦轉出了!


3月下旬申請完畢,進入資格審查,本來有段小插曲,但因為順利拿到入學通知,我就不說了,吉人自有天相!弟弟準備登記入學了。

回顧三歲半的弟弟,一臉稚嫩,小護士陪著一起唸英文歌謠,可愛的童音,迷人的笑容,總是能讓我忽視一切。

很快的,今年九月,二寶也將要步入另外一個階段,孩子,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