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自我探索30問,Q6: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妳

「為我抱緊孩子們,輕聲對他們說我只是在另一個地方等你們過來;離開你們,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決定,但別哭泣,請為我珍藏好每一滴眼淚,下次見面,將會用上。」

  一個多月來,疫情轉變之快,讓人措手不及,因此這一問,我擔心若現在不寫,不知道以後是否還有機會了。

  再過數天,我對妳立下的海誓山盟將滿10周年了,我依然記得那天,站在證婚人前親手為妳套上戒指,當時妳並沒有彎曲手指關節,我知道這是一種信任,也相信我們會一路走到最後。但最近延燒而來的疫情已經讓我沒有太多時間思索未來10年、20年的規劃,更不知道身在醫院裡扛著第一線醫療照護任務的妳,倒底冒著多大的危險向前?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幫幫妳,但是我不能,我只能幫忙看顧孩子,餵飽他們。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出點力,但我依然不能,頂多幫妳紓解肩頭上的鬱結。

  「沒甚麼,就遇到了,若沒做好防疫,就會有人中,若不乖乖待在家就一定有機會接觸到病毒,這一切都是命。」

  我突然發現,身為醫護的妳,對疫情的反應卻很理性。甚至妳還說防疫保單全都買好了,關於這點的超前部署,妳的理智讓我佩服!


  共組家庭近10年來,我從青春正盛的半個年輕人,到現在已經是家有兩寶的中年爸爸,回頭看看,老去的不只是年華,還有肢體上的能力正在弱化,齒危髮禿這形容詞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隨時要飛撲而來。

  人生無常,誰能擔保疫情之下,每個家庭都能全身而退?

  妳一臉嚴肅:「這次疫情如果守不住,很有可能不是你走就是我走,或者是我們所認識的朋友也會走,只要我在醫院上班的一天,我們還是謹守該守的社交距離吧!」

就在剛剛,你說昨晚已經穿上兔寶寶裝了。

  是的,很難想像但卻很真實,我思索著問著自己,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要離開了,我會怎麼辦?

  請記得「為我抱緊孩子們,輕聲對他們說我只是在另一個地方等你們過來;離開你們,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決定,但別哭泣,請為我珍藏好每一滴眼淚,下次見面,將會用上。」



  我不恐懼,也不害怕,因為這些年來我老去的不是心智,減少的也不是勇氣,但相對的,增加的是智慧、提升的是見聞,對人更有了許多理解。

  只是,隨著歲月更迭,關係也會隨之成長甚至改變,所以我體悟到最親密的家人最為知心的朋友,才堪稱是生命中最圓滿的存在。

  親愛的,看來10周年就要在三級警戒中度過了,我知道全世界不是只有我們這樣過,但是,我還是要對妳說

  雖然我們年華正在老去,但我們的關係卻越來越緊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