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社區活動|有夠遠的接送人生,但意外的是:我被[告]了!

(编辑过)
人生跑馬燈首次啟動?我怎麼了?

這得從多年前還沒幫孩子轉學前說起。

其實,一直以來我並不清楚要做到怎樣的關注與陪伴才算是一個稱職的爸爸,但我們夫妻倆對孩子的需求其實頗為重視,尤其是學習這塊,從選擇學校可見一般。

可參閱前情提要!✏為什麼要幫哥哥轉學?

不過,在尚未決定幫哥哥轉學之前,我卻發生了意外。


週間上班上學的早上,我們總是與時間賽跑,毫無例外。

然而由於哥哥學校距離較遠,為了省時省力省事,每天晚上我必須提醒哥倆好要收拾好書包。早上則是催促兩兄弟一起出門,並先送弟弟到聖雅各,再一鼓作氣趕往逢甲。

經過機車里程計算,單趟大概要13公里的路程!雖然遠,但一年多來孩子過得開心我也就不以為苦。只是一年可以,到第二年我就開始有點疲累感到吃不消了。而發生意外的這一天,就是2019年的1月2日。

一如往常,六點30分起床,準備哥倆好早餐,那天是他們最愛的火腿起司三明治跟炒蛋。收拾完畢,趕緊喚醒兄弟倆起床吃早點。

我們很順利地出門,一一抵達目的地後,我驅車回程往公司前進。

正當得意應可在八點半抵達公司而竊笑時,行至半途天空卻飄起了雨,雖然有點風,但不冷。幸好我有外套。

抬頭看見前方約莫10公尺的台灣大道是綠燈,遂催起油門欲加速通過路口,誰知下一秒竟變黃燈,而在我正前方一輛其實早已行至路口的輕型機車一見變為黃燈便卻立刻停了下來,我想閃避卻來不及,情急之下往左邊閃避,但卻還是擦撞了她的機車把手,連帶我後方兩輛機車跟我發生碰撞,一起往前摔飛了出去


🏍人生跑馬燈

說真的,當意外來臨時,管你有再好的駕駛技術,多強健的身體,這樣的意外根本無法防禦。那時我的機車倒地,在還有動能的情況下,人在地上翻滾了多圈,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躺在地上難以站起,渾身上下痛苦不堪,突然聽見貨車急停,就在我身後一米處。

一會兒,我爬了起來,身上似乎沒有嚴重的傷勢,只有左腳大拇指劇痛,當時猜測可能指甲傷了,於是下意識地避免施力讓傷勢便嚴重,就一拐一拐的走到路邊,避開車子坐下休息。

路口剛好有交警,他立刻打電話叫護車,大概兩分鐘吧,警車就來了,而我先打電話給小護士報平安,然後再通知保險公司消息,並打給公司說明情況晚點進去。之後,便在現場製作筆錄。製作前還要先吹氣確定是否酒駕,然後才開始描述情況。一切就如上所述。


🏍意外的一通電話

作完筆錄,我也管不了渾身狼狽不堪,依然奔回公司處理事情,之後才請假休息。

到了下午,便前往醫院看診,左腳大拇指整個瘀血,右肩痠痛,研判是挫傷。等醫生看完診開了藥,大概還是肌肉鬆弛劑、止痛之類的吧,便要我回家多休息。

拿了診斷書,回到家倒頭就睡。

對於家人,車禍一事輕描淡寫,連家母我一字不吐,以不讓家人擔心為原則,後續我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某天晚上,電話響起:您好,請問是XX先生嗎?我這裡是台中市第一分局交通隊,我是員警XXX,請問您在今年1/2是不是發生車禍?
:對,怎麼了嗎?
:對了,對方要告你過失傷害!可以麻煩您來警局做個筆錄嗎?
:啊?告我過失傷害?
:對,可以跟您約時間過來做筆錄嗎?
:不是都做過了?
:對,可是因為這部分要給檢察官,因此還要有一份過失傷害告訴的筆錄,這是您的權益,您如果也有受傷,半年內都可以提出傷害告訴。只是這樣我必須再把所有人叫來做筆錄。
:嗯嗯,我知道了,先約明天晚上八點,我會過去。

掛上電話,我前思後想,不是都給保險公司處理了?怎會這樣?告我?好緊張啊!這輩子還沒被告過啊!

對了,記得當天有位傷者拿了名片給我,似乎是在法律事務所工作,我完全想起來了,原來如此。我立馬跟保險業務員聯絡,這才知道,只要有受傷都可以提出傷害告訴!而且保險理賠員前後打或幾通電話給相關人員,就只有那位傷者完全不接電話。

雖然我要被告了,但承辦員警以及我的保線業務員都告訴我,其實你也有受傷,也可對他提告,但冤冤相報何時了,而且這位傷者還懂得抓半年提告有效期,明顯不是省油的燈,應該已經準備好所有的理賠收據,因此故意壓在六個月將滿之際,就是要以戰逼和!

我思考了一下,如果最終走上法院還要頻繁出庭,且不能隨便請假,雖然可以委託保險公司處理,但總是覺得怪怪的,於是我決定先提和解!除非他拒絕和解,否則法院審理會希望先走和解,若和解不成再告。

很快的,我上網申請填寫和解申請書,並在法院傳票來之前先提了和解,於是進入第一階段。當天,我跟保險業務員前往,說實在話,理賠員身經百戰,坐下來沒說幾句話就知道對方的底細,直接就說:既然沒有各項支付收據,我無法判斷是否理賠,因此也請你準備好,我們下次再約,我要先去下一個地方。

說完,我們就走了。

這調解庭外面就像是菜市場,好多人好多人,不過如果可以透過調解就釐清甚至理賠清楚,誰願意走法院啊?

下次約定調解的時間我便跟理賠員請假了,後來保險業務員跟我說保險公司賠償對方車損跟醫療一共八萬新台幣😲😲😲。

我需要出嗎?😣😣

不用!😏😏就這樣,保險公司理賠給對方一共八萬新台幣!

這金額已經可以買一輛新機車了!😎好險,有富邦

所以,就是花錢消災,況且我保費一年才繳2-3千台幣,好家在!(註)

註:好家在是一句台語,意思指:幸好!幸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