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社區活動|我的懷舊珍藏_這把吉她

畢業後+當兵+退伍後待業+出社會後+成家=幾個秋?20多年來,她從不自誇也不邀功,更不會對我罷工進行勒索....我的愛她!

玩具是奢侈品?

  因家中有五個兄弟姊妹,雖然熱鬧,但從小就看著父母親辛苦工作賺錢,也不敢想過是否能用有一點奢侈品。例如元宵節時所提的燈籠!

  說起燈籠,那時多半是牛奶罐加工後再點上蠟燭而已。不像現在還有縣市政府每年元宵節發放的組合燈籠,只是這樣也玩得很開心,知足常樂!但某次見到鄰居小孩手上提著電燈泡💡的燈籠,對比手上的牛奶罐,我突然自卑起來,心裡真的好羨慕,於是收起了燈籠,回家就跟媽媽表示,是不是可以也有一個那樣的燈籠?

  答案可想而知,那樣的燈籠對我家來說是完全的奢侈品,因此家母並未答應,我也只好失望的走開。

  某次,母親提早回家,我心裡疑惑怎麼會那麼早?出門迎接時,她手上竟拿著兩隻燈籠一隻給我另一隻拿給姊姊,原來那天領薪水,買完菜繳完會錢,還有錢可以一人一隻。

  那時我整個人真的呆了!眼眶竟熱熱的,好久好久沒拿到新的玩具,第一次看到這種新潮的商品,竟讓我開心到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才好!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謝我的母親。

  其實從小,我的玩具都是爺爺跟爸爸親手做給我的,風箏、關刀、小人偶、竹筷槍等等,都是長輩DIY,而其他的玩具就是親戚汰換下來的玩具贈送給我,我記得很清楚,是動物園的塑膠玩具。那時家裡有一張書桌,就是一張世界地圖那種書桌,下方則有兩個抽屜,我便把那兩個抽屜拿來存放動物園玩具,並且上鎖,因為我從未買過玩具,而這些是我第一次擁有。

  但是,隨著升上中高年級、國中之後,那些玩具也被我塵封在抽屜裡,除了我,沒有人知道那道抽屜裡竟還有我小時候所的珍藏的玩具,還在?應該在,但我也不想去拿出來把玩了。

  那段時光有著太多寶貴的童年,我想,就珍藏在心裡吧。


一把吉他,用音符串起過去,結果變成了...故事

  想擁有?那就自己賺錢買下吧!

  升上大學前,一如往常,天天考試、K書,雖無常卻也是日常,總算撐過了,也勉勉搶搶進了大學,但在追求更高的學問之前,我還是想著該如何一圓在校園中能抱著吉他彈唱的夢,於是社團招生的時候,頭也不回的直奔吉他社,開始了社團與學習的生活。


  一把初學者的吉他要1500,好一點的要3000!

  窮學生,又住校,還要伙食費,哪有閒錢買吉他呢?看著這樣的價為,一把琴可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正在苦惱該怎麼辦時,家姊便主動說要幫我,便送了我一把吉他,真是及時雨,超感謝姊姊願意幫我這個忙,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開始學習吉他之旅。

  學了一個月就開始配唱,那時唱著太湖船,C、G兩和弦就能唱完一首歌,心裡好開心!那時真的天天都練上好幾個小時,竟樂此不疲,當然技巧上也日益精進!

  只是好景不常,大二下搬出宿舍到外租屋後,卻因為宿舍的溫差過大,加上保養不慎,導致琴頸竟爾裂了!😭😭😭

  天啊!心痛啊,那種感覺實在太難受了!所幸平時有打工賺點零用錢,加上升大三暑假時兼了三份工作,分別是手搖杯飲料店員、大飯桶滷肉飯店員、以及學校的工讀生,總算讓我累積了夠多的資本,買下了這把全新的琴,那時真的不便宜,本來想買葡萄孔的日本琴,但預算有限,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下圖的韓國琴,雖然是退而求其次,但這把琴的聲音依然讓我驚豔! 

  後來,她陪著我征戰四方,是親密戰友也是搭檔的夥伴,如今將滿25年的歲月,今日行文之前,我行禮如儀,輕輕地抱起,再彈,不僅琴音依舊動人,琴身外觀依舊美麗有質感,我就是熱愛空心木吉他的爽朗音色、質樸不高調的外表,有內涵又穩重,像極了一個有修養又內斂的人,她不自誇、不張狂,也不邀功,更不會對我罷工進行勒索,她隨時能陪你唱、談一整夜,她是我棒的好夥伴!

  再拿起吉他,指頭上的繭都退了,但我還是樂此不疲啊!

CADENZA SC4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